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今天晚上机场接母亲

左盼右盼,终于今天母亲启程来美国。

因为跟我的出差时间错开,这次母亲来美国是她独自一人。上次她来美国的时间是在2017 年。疫情的三年,感觉就像做梦一样,没想到已经这么多年母亲都没有来了。

自从今年疫情全球开放以来,就跟母亲商量要来美国的事。也早早就买好了票,终于等到时间母亲动身出发了。

因为美国航空公司现在基本上不从俄罗斯领空飞,加上疫情以来人员缺少,造成航班很少,而且飞行时间也比之前长了很多。没有直飞我们这里的航班。没办法,只能选择中转。

母亲这次中转是在达拉斯。从浦东飞达拉斯要13 个多小时;中转时间3个多小时,然后继续飞费城,整个行程需要近20小时。因为语言不通,能够提前交代的都提前交代。而且还在购票的时候要求有轮椅服务。这样在中转的时候会有人帮忙推她到中转登机口。希望一切都顺利。

弟弟也帮母亲开通国际漫游。把我的号码存进去。再三交代母亲事项。因为我在买票的时候没想到10/6 是国庆节的最后一天假日,弟弟说从杭州去上海的路一定很堵。所以他选择了坐动车去虹桥,然后从虹桥坐地铁去浦东。但是他查了导航发现路上很顺畅,所以果断地退票并开车从杭州去浦东。路上非常顺畅,他们很早就到浦东机场。自己开车让我母亲轻松很多。

为了担心有出错,弟弟让我在晚上睡觉的时候不要静音。这样他们在换登机牌的时候万一有什么问题需要问我的,我可以接到。 整个登机和转机的过程我们也一再跟母亲交代,让她安心享受,不要焦虑。母亲独自一人来美国,语言又不通,也真是很勇敢的。

因为担心他们在换登机牌时候有什么问题要问我,我在2 点醒来,得知他们已经到浦东机场在等待换登机牌。一切顺利。等到机场服务员推着我妈妈坐着轮椅进去,我就放心地继续睡。但是到早上4点钟又醒过来看手机。母亲在微信群里告诉大家她在贵宾厅等待,然后又更新说登机了。并且发出飞机推出的视频。飞机准点出发。

就等着半夜母亲到费城了,我和某生已经做好母亲到来的准备,期待在机场拥抱母亲的时刻!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