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药是真的不能乱吃的!

每年秋天,鼻子就鼻塞,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要不停地擤鼻涕。这么多年也没想到要吃药。

几天前某生看到我又照常在擤鼻涕,他说了句“为什么你不吃抗敏药?” 是哦,为什么我就没想到要吃抗敏药呢?

周日早上起来,刷完牙,突然间就想起某生说的要吃药。于是,我就拿了一粒抗敏药吃。那药之前夏天的时候我吃过,那时候因为粉尘过敏,不得不每天吃药来抵制。

吃完后,我正常该做啥做啥。等时间到了吃早餐的时候。某生在我们吃完惯例早餐后又给了我一片蛋糕。那甜甜的滋味,吃起来真的美味。

等吃完后我回到自己的办公室里,咪咪摸摸的,突然间就觉得超级困。不是吧,这才刚起来没几个小时,怎么就又觉得困了呢?思想压根就无法集中。于是,我决定起来走走,看看是否有帮助。

正好某生问我今天什么打算。我们干脆就去longwood gardens 里去走走吧。某生说那里现在有菊花展。继续呆在家里,感觉很困。我也一直赞同外面去走走,可以让精神好。

于是,我们就开车去了longwood gardens。在公园的时候,我还是觉得有点困。而且鼻子里面很干。我跟某生说怎么鼻子里会这么干?某生说现在秋天干燥,这很正常呀。

我也没有多想。等我们逛了一圈,离开公园到车上。我跟某生说我吃完午餐后要睡一觉,非常困。我当时还抱怨某生说为什么给我那块蛋糕,应该是碳水化合物吃多了,犯困。

等回到家里吃午餐的时候,我突然想起早上吃了那粒抗敏药。跟某生说了。某生说,这就难怪了。因为我没有过敏的症状,所以吃抗敏药就有了嗜睡,鼻子异常干燥的感觉。难怪我就说怎么会一整个上午都觉得乖乖的?

等午睡起来,整个人好了很多。终于恢复正常了。这次教训真的该记住。不要随便乱吃药,也许会吃出毛病来的!哎,是不是又可以怪罪到某生头上?谁叫他随便乱建议,让我吃抗敏药?嗯,是的,可以记他一帐!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