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入籍面试

坚持了十几年都不入籍,在今年终于决定还是入了算了。有意思的是,我自己家人和某生父母的反应很不一样。

我自己在国内的家人一听我的决定,个个都赞同。也许是他们估计我是不会再回国工作,即使哪天要回亚洲上班,有外籍身份的待遇也许会更高。再加上国内签证有十年的,回去也没有那么费事吧?

而某生父母对我这个决定则非常好奇。多年前我就跟他们说过我不入籍,所以他们很好奇为什么我现在会改变主意?某生敷衍他父母说等下次来的时候自己问我。

其实现在的决定更多的是从工作的角度出发。今年4 月份在前公司要出差去越南。结果,因为我拿着中国护照,我的签证无法直接在美国越南领事馆办理。必须先在越南当地申请一份准入证后才可以办理。而这准入证办理了好久。而作为同行的美国同事,她则很轻松地在网上直接填了表,一周之内就拿到签证。

我喜欢旅行,在疫情之前,我们去欧洲旅行。某生直接拿上护照就好了,而我得填表申请,打印各种机票行程等,然后到德国领事馆去面试拿签证,非常麻烦。在疫情开放之后,不少朋友都借着旅行还没有恢复,价格便宜而且还有汇率优惠的时候,去欧洲各地旅行,而我一想到要办理签证就一拖再拖的。

再加上自己的新工作也需要自己出差,所以想想还是干脆先入了再说。某生老是催着我去复习,他害怕我入籍面试过不去。他对我的一拖再拖似乎有点不爽。是不是有点太紧张了?我琢磨着面试官应该也是希望我会过的吧?应该不会为难我的?说不定明年的选票还要争取我这一票呢。不过,还是要过一遍,免得真的什么都不懂,那就难看了。

所以在面试前我还是很认真地跟某生排列了两次。全部问题加起来才100题,也很容易记。他问我答。面试只要10 题答对6 题就过了。而我因为全部都答对,所以就问了我6 题。整个面试过程也不过20分钟左右,更多的是输其他的一些资料和生物采集。最后给了我一张纸,所面试通过就等着宣誓入籍了。面试官是位女士,她说预计应该不到4 周的时间就会进行。等宣誓后就可以去申请护照和办理国内的签证了。

整个流程下来非常快。如果不是因为新工作的原因我把第一次面试时间推迟,整个过程才不过3,4 个月。之前跟朋友请教,她说估计要一两年,没想到这么快就搞定,有点惊讶。不过还是高兴基本上流程要走完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