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很快就交房喽

周四是交房日。很早之前就接到贷款公司的邮件,说贷款事宜搞定了,就等着交房了。甚至他们还跟我们说如果我们需要提前10来天交房的话,他们也可以搞定。只是交房日是卖方指定的,虽然我们也希望尽快可以搬进自己的新家,也只能忍耐几天。

今天晚上,我们要对房子做最后的确认,去看看是否房子的状态和之前的一样,是否有出现什么大问题。也算是一种例行性的要求吧。宾州这里和麻省的买房手续有不少差别。

在麻省,我们没有要求买方和卖方要一起到场签名交房的流程。看来是每个州都有不同的规定。之前我们卖掉西雅图的房子搬去麻省的时候,作为卖方的我们直接用docusign 在网上签名就把房给卖了。在麻省买房的时候,我们得到律师楼去,签了几百张文件,手都签酸了。

而在宾州,交房居然是买卖双方都到场。那是我第一次见到卖方夫妻,有点奇怪。这对夫妻中的妻子和我公司的一位同事是好朋友。在我们的offer 刚被接受,我还没有把消息跟同事们分享的时候,那位同事见到我就大声尖叫说“天呢,你居然买了我朋友的房子”。原来卖方的女方把消息告诉我的同事。原因是在签买房意向书的时候,必须填写我们的工作单位信息。她看到我填写的公司名字,就跑去跟同事确认和八卦。

几天前,正好有事跟公司的人事开会。其中一位人事跟我说“你的贷款公司打电话来公司确认我还在职”。美国现在的利率(又涨回7%以上)这么高,贷款公司也要确定贷方是真的有收入来源可以及时还贷款。所以听到他们打电话到公司确认也一点都不奇怪。

时钟在滴答滴答地转,很快就要交房了,这是我们住在酒店的倒计时,好期待呀!!!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