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罗刹海市

最近有朋友跟我推荐了国内现在火爆的这首刀郎的歌。这文化人就是厉害,骂人都不带任何的脏字,那文化水准真的是绝了。

朋友跟我推荐这首歌的原因是因为他在公司的境遇。公司的基本面很好,品牌也很不错。可是,这几年启用的一些高官的策略以及一些人的人品让公司的文化变得乌烟瘴气的。朋友这是心有气,力不足的感概。所以这首歌对他的触动非常大。

音乐圈里的那些是非曲直和恩怨咱不懂也没必要懂。如果说到"霸凌"的话,那其实在哪里都有。不仅仅是在国内,估计全球就没有那个地方是“干净”的。而且,有时候甚至我们自己都在不知不觉中也起到了一些推动或者成为当事人的角色。

人心难测,也会变。随着环境的变化,身份地位的变化,无形之中,在不同文化背景之下,都会发生一些变化。有时候一些举动是无心之举,有时候则是有意为之,背后的目的外人很难猜测。

朋友被他老板的格局所困扰,觉得他老板做到副总级不应该还是那么“小心眼”和记仇。他的老板我也认识,只是多年来一直没有真正直接在一个部门做事。听过一些故事,但是,并无法验证。

也有不少人很喜欢朋友的那位老板,说得到他的很大支持和认可。大概率这些人是他老板的宠儿。而朋友并没有在这样的圈子之中。不同阶层的管理者都有自己的inner circle。在圈内的人,自然什么都好办。在圈外的人,找不到进入圈子的门路,心生不满也是可能的。朋友自然不是那种因为进不去那个圈子就心生不满的人。也许怀才不遇是更大的原因吧?

不管什么原因,不可否认,职位越大,影响力就越大。造成的“伤害”也越深。已所不欲,勿施于人。只希望自己在那个位置的时候,可以尽可能客观,针对事情不针对人,做到尽可能的公平,尽可能用自己的行为去正面影响他人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