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淘宝购物

母亲在十月初就要来美国跟我们生活一段时间。我寻思着是不是要在淘宝上购买一些衣服让她帮我带过来?可是又担心如果尺寸不合适或者质量不好的话,到时候这钱不是白花了吗?所以也迟迟没有下手。

我在淘宝上看到京东上卖的一些衣服,款式感觉蛮不错的,也挺喜欢的。价格其实并不便宜。在美国,现在各大商家都想尽办法来清库存,很多产品的打折力度都非常大。70%以上的折扣到处可以见到。只是,现在在宾州住的地方比较乡下,所以去实体店的机会很少。难得去趟实体店,又觉得是花篮里捡花,又不知道要买什么。反而是在淘宝上,发现他们推送的一些照片蛮漂亮,又适合亚洲人,所以有点心动想要试试。

我之前在拼多多美国的网站temu 上下过衣服的单,一是时间要很久;二是衣服的质量真的有够差的。赶紧全部退货。但是想到京东在国内的名声不错,按照我家人的说法,只要价格不是太便宜的,看看评论。差评不是很多的话,基本上质量还是有保障的。

我弟弟说他自己就一直在淘宝上买衣服。一是国内退货容易,很多商家都有退货保障。只要快递公司一取件,钱就马上退回到你的账户。所以他一般都是看到喜欢的款式就都买回来,不行就全部退。他说他会去看评论,主要看差评的地方。只要差评不是很糟糕,那么就大概率可以放心。听到他这样说,我就说干脆我就花点时间去淘宝上逛逛,买回的衣服可以请我嫂子帮忙试试。如果可以的话就请我妈带过来,不行的话,就马上退掉,这样似乎也很不错。

之前有朋友跟我说,她每次回国的时候,都被她的亲戚朋友取消说穿得跟土包子一样。确实也是。我出差回去的时候,看到每位同事都穿得非常光鲜,不行我都是体恤牛仔,是不是在美国久了真的在穿衣服方面变得太随意了?让我想起现在在酒店,经常在早上吃早点的时候看到一些人穿着睡衣就跑下来吃饭。嗯,看来是要upgrade 一下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