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临别东莞吃鱼

因为这次行程在国内只有两晚的时间,所以,没跟国内之前的一些同事见到面。但是,因为我是周六半夜的航班(其实是周日凌晨12 点多),约的两地车的时间是晚上7点,所以有三个多小时的空闲时间。其中有两位之前合作的女生就约了我一起提前吃晚餐。

等我从公司离开回到酒店,看看时间是下午三点多。我决定去万达广场走走。没想到一走出酒店,我的天呀,那个热,真是无法忍受。但是我还是坚持走到对面的万达广场。原本想在外面的食街走走看看晚餐可以在哪里吃。没走几步还是决定回头,跑到万达广场里去避凉。

一进广场商场,那真是人山人海。而且只有极少数的人戴着口罩。看来国内真的是全开放了。因为很快就要回美国,我还是决定小心为上,自己带上口罩在里面走,边看边等朋友。

原本还想着是否有什么特产可以购买带回去,逛了一大圈都没看到什么想要的。干脆就站在围栏边等朋友。等朋友来了以后,我们到楼上去找吃的。楼上有不少的餐厅。但是走了一圈似乎也没看到什么特别想吃的。于是干脆就到这家鱼店去吃鱼。

鱼的味道还可以,看似满盆的红辣椒,其实也不是非常辣。所以可以接受。跟朋友聊聊现在前公司的情况。大家似乎都很不看好。因为前公司一直在推动外移,国内同事剩下的也不多了。

这是国内很多原本职场白领的痛点。随着外企不断外移,很多原本职场精英都失业。有的人不得不转行,有的人在一些国内公司里不断跳着。越到高层的人,越难找到新工作。这也是一个非常无奈又让人痛心的现状。对于前公司一些被炒掉的同事,我有心帮忙也是有心无力。只希望她们可以尽快找到其他的出路。

这家鱼店不知道为什么居然可以允许食客在里面抽烟。这点让我特别反感。我对烟特别敏感,吃饭的心情随着烟味不断的低落。最后大家都尽快吃完,让我有足够的时间回到酒店冲个凉后再离开。下次跟大家吃饭的时候一定不选这家。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