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参观海防工厂

在越南的第二站是在海防工厂。从南越飞北越居然用了一天的时间。首先是vung tau 离胡志明机场就有2个多小时的车距。南越到北越的飞行时间有90分钟左右。好在我们这次是直飞海防,而不是河内。否则从河内机场到海防还需要2 个多小时的距离。等我们到海防机场的时候已经是晚上7点多。从机场出来就已经8点了。在走出机场门口之前,前辈问我工厂的老板是不是会来接我?我说不知道。

结果一走出机场就看到工厂的老板和他的骨干们站在门口接机。机场和酒店才10分钟的距离,而酒店去工厂也才10分,非常方便。因为前辈在周三晚上就要飞回美国,所以,原本我们是在周三晚上跟工厂老板吃饭的行程就只能改到周二晚上。虽然我们到的时间晚,大家也都可以理解。

工厂请我们在酒店里吃饭,想得蛮周到的。等我们登记好入住手续,把东西往房间里一丢,就到大堂集合,并一起到酒店的餐厅吃饭。整个餐厅只有我们这些食客。是呀,都晚上快9点了,谁还会那么晚吃呢?

这是意大利菜式。因为是工作餐,我不好意思拿出手机拍照。这家工厂我4 月份的时候跟我前老板一起来过。正好跟我服务的前品牌用同一家厂。所以对于我来说并不陌生。但是这位工厂老板我还是第一次见面。之前四月份的时候,我和我的前老板来这家工厂的时候,这位老板压根没有露面。他常年都呆在台湾。这次是特地从台湾飞过来跟我们见面。

而跟他同行的还有业务副总。他从小在加州长大。大学后进入鞋业,在工厂已经几十年的历史。每年他也会回到加州的家里,跟家人在一起。在我上次来的时候,他是有出来陪伴我前老板。但是,在晚上吃饭的时候他并没有参加,而是让工厂的一些经理陪同。这次,他的态度变了很多。不能说他现实。只能说我的前公司没有现在的公司那样对工厂那么公平和友善。现在的公司非常重视合作关系,对工厂很公平。所以连带的工厂也更愿意跟我们合作,这自然也表现在他们对我们的态度之上。毕竟都是生意人,当然也是生意为上啦。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