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烘干衣服外传

周日如正常作息洗衣服。在美国很多家庭都是一周洗一次衣服,我们也是。家里有洗衣机和烘干机。衣服洗完后马上就烘干,很是方便。之前在国内的时候,住在南方地区。到梅雨季节的时候,那是最苦恼的。到处都湿答答的。墙壁,地板上都冒水。屋内如果没有很好地祛湿和通风的话,很容易发霉。让人特别苦恼。而且,还烦恼的是,衣服洗了干不了。衣服上面发出一种难闻的水的味道。所以,到美国后,有烘干机,那简直就是一大救星。不过,其实现在国内的家庭里不少家庭都有各种不同的烘干机。连我老家的家里都有简易式的。便宜又实用。比起十几年的中国真是差太多了。

我们在衣服烘干的时候,往往分两次。一次是纯棉的衣物,特别是那些质地比较轻薄的需要特别小心处理的衣物。使用dedicate的烘干设置,可以预防缩水什么的。今天我也和平时一样把需要特别处理的衣服放进烘干机中,开启烘干机就和政策一样到楼上去处理其他的事情。 

过了一阵子,某生突然问我,是在洗什么衣服?怎么声音不大对?我说没有什么特别的呀?但是还是下去查看。到楼下果然听到烘干机中的声音很不对劲。非常大声,感觉什么东西被抛掷并不断砸在烘干机的墙壁。赶紧把机器停掉。

打开烘干机一看,好家伙,里面的衣服全部被拧成一大股绳子,而罪魁祸首居然是烘干机过滤网把一件衣服卡住了,结果就是全部的衣服都被渐渐拧成一条,不断拍打着机器的壁。好在我们都在家里,及时处理。否则真是危险。

以往单身的时候,我会把洗衣机或者烘干机开着离开家去办事。在过去几年我也几次建议某生如此做。这样不是可以节省时间嘛。可是,某生每次都拒绝。他说他可不想开着机器让它独自运转。从今天的事来看,他的坚持还真是有道理。也许之前我那样做没出事是幸运。但是,事故真的只要发生一次就可能造成巨大的损失。还真是大意不得呀。又学到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