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现在是购买投资房的好时候吗


终于在家里房子的问题上跟某生达成共识。我们现在的房子离公司好近。每天只要6分钟左右就到公司了。房子的地点很不错。面积也很大,两个人住空间非常大。这在疫情期间真是大贡献。听说疫情期间有不少夫妻因为蜗居在狭小的屋子里,甚至都想“杀死”对方;不少人甚至离婚。而因为我们家的房子大,各自有各自的办公室;门一关起来,谁都不吵谁。我对这房子是很满意。

可是因为建筑商的建筑设计问题,我们家的地下室有两次进水,让某生非常地抓狂。今年也花了不少钱去做了一些“补丁”。可是,因为今年夏天是这里的干旱,所以也无法测试那些“补丁”到底是否有效。所以每次下雨的时候,就听到某生楼上楼下多次跑,就怕进水。所以他觉得这房子给他太多的stress。一直想要卖掉。

在要搬去哪里的喜好上,我们的想法也不一样。我想要搬到市区,好的地点去。某生想要往更郊区的地方搬。说便宜又可以有不少现金持有。就这样我们也一直僵持着。没想到,这次我们居然可以达成一致。

因为我们现在的房贷利率非常低,我坚持要留着现在的房子,建议购买一套小的投资房;现在利率非常高,而且接下来的经济会更加严峻。市场上的房价已经跌了一些。而且买家也不多。我们手上正好有些现金。乘着竞争对手少了,出租价格上升,如果合适的话倒是很不错的购买季节。虽然现在利率高些,但是也不可能一直只涨不跌。等跌的时候可以再refinance 一下。如果可以砍个好价格,房价还是有上涨的空间,从长远来看应该是很不错的选择。就看是否有看到喜欢,价格又在预算中的房子了。 想着当房东的感觉… 只是也有点担心万一跟2009 年的时候那样,来个大跌萧条期,那不是买在高位瑟瑟发抖?犹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