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不拖后腿,Fitbit 手环动起来

几天前收到公司一位同事发给所有品牌成员的邮件,举办10月份员工每天运动步数比赛。看有多少人参加,组成一些小队,每位成员每天记录自己的步数,到11月份初的时候总结,看哪组胜出,有奖励。 

类似这样的活动在9月份的时候也有举办一次。那次是跑步/踩单车公里数的排名比赛。虽然我每周也都有运动至少4-5 天,我没有报名。所以这次看到每日步数比赛,马上就报名。

为了让小组组队更加合理,在报名的时候,每个人都必须把自己每日步数目标写上。看了在我之前的报名人员的目标,都在1万步以上。我自己在手机里看了自己8月份的平均步数,只有4千步。这距离也差太多了吧? 

不管怎样,还是先报名再说。在报名时间结束的时候,再看一下目标步数,我的是最低的。次低的是6千步。最后还是决定改为6千。其实,并非我真的每日是不动的那种。因为我没有使用手表或者其他穿戴式的设备,很多步数都没有记录。为了不拖累别人,我决定当天去买Fitbit手环!

说干就干,马上去best buy 去买一个回来下载安装,跟手机连起来后就开始带上。这个手环的功能还不少。也有premium 的半年优惠。可是,我不需要,半年后每年就要交近80刀,没必要。看到手环还可以追踪睡眠和心跳什么的。晚上试着戴着它睡觉。今天早上满血醒来,一看睡了近7小时。原本我的睡眠就不错,也不需要这个手环来告诉我。结果看了记录,居然发现自己醒着,眼动期和浅睡期居然很长,深度睡眠才不到1个半小时??好意外呀? 看接下来几天继续追踪看会是什么数据? 

在自己报名的时候,看到自己团队中居然一位成员都没有报名。赶紧发文给自己团队成员,鼓励大家踊跃报名。并告诉大家我决对不会拖大家的后退。最后有一半成员参与,也是很不错的一个进步。之前这个团队的成员似乎都不很热衷这样的活动,看来自己是要好好带头才是呢。 

今天就正式开始计算步数了。佛罗里达的风吹到这里,这两天都下雨。为了不成为落后分子,赶紧在自己家里动起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