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结婚6周年庆晚餐

周年庆自然要庆祝一下。入秋了,新英格兰区的天气一下子就冷下来。晚上出去穿着薄薄的羽绒服居然冷得发抖,胃纠结在一起,连讲话都不利落。冬天真的就在不远处。 

因为没有提前预定,我们被要求在晚上7 点前必须要吃完离开。所以,我们在他们5点一开店就进去。原本平时我们吃饭就早,所以5 点也无所谓。

这家意大利餐厅室内的装饰很正宗,也很有乡土气息。更重要的是他们做的每道菜都味道极美,所以,也是我们喜欢的几家店之一。我们是所有客户中最早到的,但是也没差多久。在我们还在等前台确认位置的时候,就有6位食客进来,她们订的是六人桌的。等吃饭高峰期到的时候,他们店已经全部满座,连在室外的位置都坐满了食客。可见受欢迎度。 

服务我们的是一位意大利长者,发白的头发,浓浓的外国口音。可以看得出他已经在这家店服务很久了,而且这家店有很多常来客,他们都跟这位服务生热情地打着招呼。餐厅长期生意稳定兴隆,对于在那里服务的人来说是最好的消息。 

因为是周年庆,我们决定全套菜式都点。从酒水,到前菜,到主食到甜点,全部都点过去。虽然价格不菲,但是,一年一次还是需要仪式感的。 好笑的是,某生在吃的过程中,还不时地去看时间,就担心时间超过了。甚至连餐厅经理进来一次,他都认为是那位经理在查看我们吃到哪里了!这人是不是有点操心过头了?!

这家餐厅自制的面包味道真不错,配上正宗的橄榄油更赞。某生点了自己喜欢的old fasion;我则点了rose 鸡尾酒;因为主要是rose, 酒精度数不高,这还是我第一次不用某生帮忙就自己全部可以喝完。前菜有大虾和八爪鱼。虾微辣,但是味道好美;八爪鱼也没有丝毫的腥味,造型更美;主食某生要了牛扒;我则点鸭腿。平时某生在家不会煮鸭子,正好过个嘴瘾。最后的甜点是苹果加并激励。好满足呀。

吃完饭,离开餐厅,上车的时候,某生殷勤地帮我开车门和关车门。一年中只有少数几次有这样的待遇。哈哈,先享受了再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