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庆祝朋友生日

这周有两位朋友相隔一天的生日。大家决定聚在一起热闹一下。

这些朋友都是经过工作相识,大家年龄相差不小。都是从国内一起来到美国,并在同一家公司共事过。 所以,这几年来都一直保持着不错的朋友关系。正好这次她们过生日我们大家又都有空,赶紧地吆喝着一起聚聚来庆祝。

我们一起到其中一位过生日的朋友家里来聚。她老公做中餐过得很不错。来美国十几年,从刚开始的生疏到现在都“熬”成大厨了。某生又不会煮中餐,所以,我是非常积极主动地相应来这位朋友家聚会,正好好好享受朋友老公大厨的手艺!而且为了表示自己的诚意,我也特地献上处女作之老干妈冷面。图片中间那一大盆冷面就是我的“大作”。昨天跟大家分享的时候说忘了拍成品照片,今天正好补上。

好久没去这位朋友家,发现她们家的院子变化好大。好多玫瑰,大丽花等;开得正艳。另一位朋友巧手,直接剪了几只,插在花瓶中就是漂亮的插花。

朋友的老公真不愧是大厨呀!他准备了满满一桌的好菜,牛肉,啤酒鸭,爆炒大龙虾,烤猪肉,青菜等,真是贵宾的待遇呀!吃得个撑。谈笑风生,天南地北地侃。只是最后谈到政治,热度变得有点过度高涨。

我见识过美国人谈政治时的耳红面赤,即使是家人都丝毫不减那个对立感。之前某生家人来我们家过感恩节的时候,我就见识过政治是如何分隔家人的。好在他们家人到最后也意识到,到此为止。所以,某生每次出去,我们都尽量不谈政治。结果没想到因为对国内疫情控制政策的不同看法引发后续一连串中美/俄乌战争的争执,哎,都是政治惹的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