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母亲停止抖音直播

credit: pixaby.com

母亲在抖音直播间里直播有很长一段时间了。她每天晚上都投入个把小时在直播间里跟粉丝互动和娱乐。刚开始的时候,她很是享受这种在家里就可以挣钱又可以充实时间的活动。

母亲一直以来都没有工作。年轻的时候做生意。老了就在家里帮忙。所以除了子女给的家用以及父亲单位给的补贴外,她也没有其他收入。所以,直播居然可以给她每个月带来几百块的收入,让她很上瘾。

直播一段时间后,母亲开始跟我讲直播里的一些事。每天平台要她完成一些任务。这些任务对母亲来说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可是,有些无聊的人,经常进直播间里捣乱,并且说些难听的话,甚至进行一些人身攻击。而且也有一些其他的博主也加入这样的排挤队伍中,母亲觉得很受气。

一听母亲这样说,我们就马上建议她不要做了。一个月几百块又不是什么大钱,而且母亲也真的不需要这些钱。为什么要去为了一点点的利益而自己找气受?可是,母亲还是决定继续下去。

因为惦记母亲直播的时间,我很长一段时间都不敢在她直播时间内找她。昨天跟她聊天,她突然说她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直播了。我还觉得奇怪。但是也开心母亲自己放下。否则我们强逼她也不是事。母亲年龄大了,还要去直播间里受不必要的气,原本我们就不支持。只要她开心,她想做什么我们是一定支持的。这个决定只能她自己做。

不过回头想想,真是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只要有利益就一定有冲突。在那里都这样。 好在,我们还可以做自己的选择。看母亲接下来把自己的注意力转到哪里去。人老了需要一些寄托,只要母亲自己开心,作为子女的也一定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