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大概率要中招了

跟一位前同事约吃饭好几个月了。中间因为种种原因也推迟了。终于我们约了今天一起吃饭。 早上起来我发短信询问他是否今天正常赴约,他说正常。 

中午依照约定我来到餐厅。他比我早到。大家一边喝着啤酒,一边吃着,边吃边聊。这位朋友就是我现在新职位的前任。因为他的离开,让很多人都受益,其中包括我。我们聊了不少工作上的事情,也八卦了不少事。让我惊讶的是,他去的新公司现在在大幅度扩招。我们这个业内大多数的公司都在节衣缩食,控制费用,降低库存。而他们的公司还是个很年轻的公司。这几年发展的势头非常猛。所以现在跟市场其他品牌的举动逆向而行。而且依照他透露的信息,我惊讶地知道,他们公司给员工的薪资居然也远远超出业内平均水平。原本我还以为我们公司的薪酬很不错。可是,比起他们来说,简直是小巫见大巫了。好在他跟我说他自己的团队目前已经招满,否则,还真是担心他来挖墙脚呢。毕竟人都很现实。同样的职位,相差的待遇如此之大,即使是员工要跳槽也无可厚非。他在我就职之前,已经从我这个团队里挖走了一位很有能力的人…

大家聊了一个多小时后拥抱告别。没想到到晚上的时候,接到他的短信。拿起手机之前还在嘀咕他要说什么。结果一看差点晕倒。他说他刚测试covid 阳性。现在有点咳嗽。他说他早上测试的时候还是阴性的,所以他才赴约。结果没想到下午的时候就变成阳性了。他抱歉说让我expose 了。哎,这时候也不好怪他。毕竟也不是他想的。所以也让他不要想太多,并希望他能够尽快好起来。 估计自己大概率是要中招了。接到他短信的时候,突然觉得一股热浪上头,估计温度一下子高了好几度。自从疫情以来,我们都比较谨慎,所以到目前为止也都还没得过。就看接下来这几天什么反应了。好在我们都打了疫苗,希望如果真的得的话,可以症状轻点… 祈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