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团队午餐相聚

很快就要完成交接。这周,团队里的成员邀请我一起去吃午餐,当作提前送别吧。 

其实,我还欠团队里两位成员一顿午餐。公司对新进人员有个福利。主管要请新进员工吃顿午餐来引接他们的到来。可是,因为疫情和大家进办公室时间的参差,我们就一直拖着没有实现。马上就要离开这个团队了,于是大家就约着一天一起进办公室,中午的时候就到公司附近的一家餐厅吃饭。 

已经两年多没有去这家餐厅了。疫情之前,我们还是比较频繁来关顾这家餐厅的。有两次甚至我们连销售会议后的聚会都是在这里举行,非常热闹。原本这家餐厅的旁边是一家意大利餐厅。也是非常不错的餐厅。这次去才发现,已经换东家了。变成一家墨西哥餐厅。估计疫情对他们的影响很大。希望只是迁址而已。 

我们公司所在的镇有很多公司。因此有不少酒店和餐厅。疫情以来,明显感觉生意的惨淡。但是,疫情也给一些business选址的优势。一些原本租金昂贵的铺位变得更加可以承受,所以,也看到一些餐厅迁址搬到人流量更多的地区。 

到了餐厅后,我们选择在屋内堂食。这不正好大中午,室外的太阳比较大,虽然有大的遮阳伞,还是觉得热。这是亚洲人和老外的一个明显区别。就好比每次我和某生出门散步。我都会抹上防晒霜,戴上帽子。而某生则完全不做任何措施。他老是说一个小时的阳光不会晒伤的。他的皮肤白皙,多晒晒最多是变红,即使上次玩皮划艇晒伤,也只是大面积脱皮,然后皮肤还是一样的白皙。而我的皮肤原本就比较黝黑。晒了更是黑,而且一个冬天过去也捂不白。更何况我对皮肤紫外线的意识原本就比较高。某生说他真希望可以更我换皮肤。我想要白,他想要我天生比较tan 的皮肤。又陷入得到就不懂珍惜的漩涡中。

哎,有点扯远了。回到餐厅吧。大家很开心地点了简单的午餐,边吃边聊。异常轻松。这个团队里,两位都是在去年才加入的。另一位是在2019 年加入。在这过程中,我们也经历了不少风雨。可是,大家都能够相互支持,共同进步。他们的独立,让我有更多的时间可以关注在更高层面的事情上面。只有自己的团队有够优秀,作为主管才可能做原本自己要做的事。而想要团队优秀,主管在其中起到非常大的作用。很高兴自己的这方面做得还不错。在帮助别人进步的同时,也成就自己的发展。 人生不就是要双赢吗?为了这个,也可以拍拍自己的肩膀,自豪地感谢自己一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