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换眼镜

credit: lenscrafters.com

去年配新眼镜,拿到后发现无法阅读手机。看远处没问题,但是,看书和手机却完全看不清楚。只能拿去退掉。眼镜店说他们做的眼镜没问题,他们建议我重新去看眼医,并要求使用渐进视片。 因为旧眼镜还可以用,所以也一直拖着。

几周前终于去看了眼医,医生也给了渐进镜片的配方。昨天去眼镜店拿配好新眼镜。因为是第一次使用渐进的镜片,眼镜店还特地跟我解释了一番。并叮嘱说刚开始会很不习惯,大脑需要一点时间来调整和适应。同时也帮忙调整眼镜在耳后的弯度,让眼镜可以更好地架在鼻子上。因为需要适应,当时也没有继续再试,决定第二天早上起来直接佩戴。

早上起来,戴上新眼镜。发现还是无法阅读手机,不管自己头和眼睛如何调,还是看不清楚,重影,无法聚焦。某生刚开始觉得是不是我自己无法适应,甚至有点不耐烦。就任凭我抱怨。最后,他跟我说,你试着把眼镜太高一点,看你看到的结果是不是会有点不一样?我按他的建议试了一下,哇啦,这个世界一下子清晰起来!某生说,我们得重新回到眼镜店,请他们帮忙重新调整眼镜的角度。应该是昨天他们在调整镜角弯度的时候没弄好。

近视加老花,真是眼睛不行了。从小就高度近视。之前听一些谣传,说什么得近视的人以后不会得老花。全部都是骗人了。年纪到了,该老花的还是老花,近视压根就没有任何帮助。看来以前听说的很多民间说法其实并不科学。现在只把希望寄托在8月份的眼睛检查上。希望自己可以做眼睛矫正激光手术。至少可以不用佩戴近视眼镜。虽然阅读眼镜还是需要的,但是,至少大多数情况下还是可以不需要佩戴眼镜。 希望自己这个小小的心愿可以得以实现呀。

谁想到了店里,跟医师聊了,她调试了半天,最后跟我说,渐进的似乎并不适合我。她建议我重新换个加蓝光的单视力专门用来看电脑,手机等用的。日常的时候就继续戴我现在这个。最后,还是尊重她的建议更换了。而且这个医师她做过视力纠正激光手术。当我询问她依照我的高度近视,是否建议我去做?她的回答是可以做的话自然是去做。只有经历过的人才知道前后的差别呀!更加希望8月份检查可以通过,祈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