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朋友想要倾谈

credit: pixabay.com

一位朋友找了新工作。在她刚入职的第三天,她才告诉我她到了新公司上班。可是她跟我说她被霸凌了,最后似乎都闹到人事那里。朋友说她想要辞职。我安慰和鼓励了她几句。几天后,她发短信说现在似乎问题解决了,而且还说多亏了我,否则她估计早就辞职了。

又一周过后,她又发短信说从没有加过如此微管理的主管,并说想要在周日跟我视频聊聊。

这位朋友某生也认识。跟某生提起此事,某生说作为朋友,只有两种选择,一种是尽到朋友之谊,尽可能去开导她。而且,要把自己放在她的角度;另一个就是选择不要她这个朋友。他知道我一定会选择做朋友应该做的。

我知道朋友的情况,对她的工作能力也有点知道。我可以猜到她说的微管理的原因。如果是因为朋友的能力/认知原因所致,我还是会建议朋友可以自己提升自己,只有在自己做事让主管放心,才可能让主管放心和放手。朋友作为新手,她的主管那样管理其实也有她的原因和道理,都可以理解。但是,我也知道朋友是不喜欢那样的管理方式。只是,在自己还没有达到主管要的水平之前,即使再不舒服也得去适应。尽可能去理解主管这样做并非针对她这个人,不要想太多了。

这位朋友在很小的时候,就跟父母移民来美国。从小在美国受的教育。她自己从不认为自己是中国人。因此,似乎对被人当作中国人或者用她自己的说法“管理跟管理中国人的公司一样”非常不爽。我也可以理解。只是,长着一幅中国人的模样,在美国很多地方都有着严重的种族歧视。朋友为自己的身份所抗争也可以理解。也许她所说的被霸凌就是源于此吧?

遗憾的是,朋友最终还是没有跟我开诚布公。跟她聊的时候,她完全避而不谈工作的问题,只说是闲聊。最后大家就真的有的没有的随便闲聊一阵就挂了。朋友始终“脸皮薄”。但是从闲聊中,我开始担心她无法hold 住这份工作。但是,既然她不想说,我也不好意思追问。只能跟她说有任何问题随时找我。希望下次接到她短信的时候,不是她已经离开那份工作的消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