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两个人的年夜饭

又一年无法回国跟家人过年。原本要约去朋友家一起过年,最后没去成。只有两人,也不想煮,于是决定吃火锅,省心省力。因为只有两个人,干脆就直接在厨房的island 上吃起来,也懒得去餐厅,一切从简。

周一除夕我还是正常上班。最晚的会在下午3点多结束。于是跟某生去hmart 韩国超市去买些火锅料。韩国超市没有任何过年的气氛,跟中国超市差很多。但是因为中国超市离我们太远,所以只能就近凑乎。而且,我原本也没有什么过年的概念,就随简啦。

之前在家里打火锅都不知道提前先把锅底给煮好,都是临到火锅开火了才一起下锅煮;最后都是大家早早坐在那里,一起盯着火锅,焦急地等待水烧开。这次聪明了,知道提前去煮锅底,先把那些冰冻的鱼丸,肉丸等先煮开了。之前还在网上买了一包火锅底料,正好丢进去一起煮。

没想到鱼丸/肉丸原来煮开了膨胀起来这么大,因为提前煮锅底,味道也特别地鲜。在冰天雪地的天气,在暖暖的室内,两人一起吃火锅也是不亦乐乎。而且,这次韩国超市里居然粉丝断货,我随手抓起一包长寿面。吃到最后,一包下去,再跟某生解释我们老家的习俗;

老家初一早上都是吃长寿面,长长久久的,讨个好彩头。之前在国内过年的时候,初一早上母亲总是煮好长寿面,把大家叫起来吃面。即使不想吃,也得象征性地吃几口。除夕晚上吃长寿面也算讨个寓意深长。

除夕
早上起来,用中文跟某生说了句“新年快乐”;结果他也马上接口重复了一句,居然字正腔圆,学得蛮快的,虽然他说的时候也不知道那是什么意思,蛮吉利的。:)

新年到,初一休假一天。看看是否去哪个公园走走。天气冷,而且周末才下了暴雪,爬山就算了。我们有朋友家里的风俗是初一登高。我们就就近走走。天气太冷,也不敢在外逗留。心意到了就好了。希望大家虎年大吉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