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噩梦

昨天晚上做了噩梦,梦到外婆去世了,吓了我一大跳。估计是日有所思的缘故。 外婆九旬高寿。因为疫情,我也多年未归。每每同母亲视频,总是会询问外婆的状况。昨夜又询问,母亲说外婆的状态还好,早上还看到她在外面找寻丢失的一只公鸭子。那只公鸭子是表妹结婚时用来做迷信的,因此,舅舅一家不敢吃,暂时也想不到怎么处理,也只能继续养着。今天不知道鸭子跑到哪里去,所以外婆在外寻找,害怕如果真的找不到的话,回来被舅母责骂。 母亲说,既然外婆在外寻找鸭子,就知道她今天的身体一定挺不错的。外婆年岁大了,可是耳聪目明。只是她对母亲和其他儿女们似乎越来越牵挂。必须要每日见到母亲。否则就一定会念着。

因为疫情,我们也无法回国。这疫情似乎也暂时无法看到尽头。我一直心里有个担心。就怕万一哪天外婆走的话,我也许连她最后一面都无法见到。 也许因为这个原因吧,昨夜居然作了那么一个梦。

梦里,我似乎回到小时候长大的老房子。外婆一动不动地躺在她之前住的偏屋的床上。她的那间房屋,有两个门。一个正门,另一个是一个小门,可以直接通到院子里。屋子里只有一个窗户,屋子很小,除了一张床外,还有一个非常老旧的古式衣柜。梦里,窗户关着,那间屋子漆黑着,什么声音都没有。舅舅姑姑在门外,说外婆走了,可是却都不敢进去。梦里的我似乎感官大开,感知到漆黑中外婆躺在床上,一动不动的。然后,又梦到跟母亲往自己家里走,并说居然没有见到外婆最后一面。但是在梦里,又觉得外婆也许可能醒过来,只是,她已经没有任何动静好久了。

吓醒的我,赶快伸手拿手机,打开微信。好怕收到家人的微信告知外婆真的有事。一看,没有任何短信。好彩只是个梦呀?可以放心了。 后来跟某生聊起,他说我是想多了。不过,他也认同,确实有那个可能,也就是,万一哪天亲人遭遇不幸,自己可能无法及时赶回去的可能。先不说这距离,即使我可以马上飞回去,只要国内隔离的政策不改,到了国内也只能无奈被隔离,而无法马上见到亲人。必定留下无比的遗憾。这种遗憾,并不是我一人的。多少跟我一样远在海外的华人都可能或者甚至已经遭遇这样的囧境了。只是,当日选择远走海外为生的时候,这种结果就已经注定了。疫情只不过让各种可能更加艰难而已。 唯有祈祷家中的亲人们身体健康,平平安安的。

image credit: pixabay.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