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婆婆明天就要动手术了

credit: pixabay.com

一月底的时候,我们得知婆婆子宫有肿瘤,需要动手术切除子宫。婆婆在我们这的一段时间都只字不提。所以,让我们挺吃惊的。美国虽然医疗先进,可是,它的医疗系统真的不敢苟同。

为了保险起见,她约了其他的医生来征求意见。可是,这预约也等了好久。等她好容易约上,见面,测试等,又是一个多月过去了。最后终于确认在4/12 动手术。 可是手术时间几点,在手术前一天电话去询问得知还未知。婆婆说应该在下班前医生会电话过来。 依照她的情况,如果是在国内,估计应该早就已经手术了吧?

因为时间未定,婆婆对术后什么情况也暂时不知道。她不知道手术完后是否需要住院?还是当天就可以回家?因此婆婆计划第二天她自己一人先去医院,这样公公和小姑也不需要在医院白白等待几个小时的时间。

我猜在国内,什么情况应该早就告诉病患了。而且做这种手术,一定是会要求住院观察几天了。几年前我做小手术都住了几天。更何况她这样整个子宫切除。 只是,在美国,这样的手术很可能会让你自己回家。我之前有位朋友就是如此。一做完,休息两个小时就被要求回家修养了。

现在只希望手术能够顺利,婆婆术后恢复正常。婆婆的年纪也不小,但愿她这次可以顺利恢复。 原本子宫切除就是个不小的手术。之前有位朋友也进行同样的手术。术后恢复了一个多月才康复。她的年纪比婆婆小了大半,都尚且如此。希望一切进展顺利。等婆婆休息好些的时候,我们再下去拜访她。祈祷一切顺利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