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某生“罢工”~ 外卖时刻

公婆来这三周了。某生每天晚上下厨做饭, 终于“罢工”了。

他跑走来跟我说是不是可以晚餐点“中餐”?我们镇里有家“木兰台式店”。之前我们也经常去。疫情后似乎只去过一次?

中餐我固然是双手赞成,好久没有吃中餐了!公婆也知道某生的想法,他们也双手赞同。公婆是很明理的人。他们之前就主动跟某生说如果他哪天不想煮的话,大家可以点比萨饼或者其他的。

公公喜欢吃炒饭,于是就点了份炒饭。说是油葱炒饭,好像没吃到和看到任何绿色的葱呀?

婆婆喜欢吃左宗鸡。估计他们在纽约吃过。就跟荔枝肉一样?酸酸甜甜的。难道左宗鸡就是红烧荔枝肉吗? 公公喜欢吃茄子,于是我们又点了一份肉末烧茄子。

某生喜欢木须肉,就点了一份木须肉。四个人,4 道菜够了。我喜欢吃辣的。但是,考虑到其他三人都不吃,就算了。

包木须的皮已经有一半变硬了,有点失望。公公觉得他们的茄子没有烧入味,水水的?也有点抱怨。但是,整体上味道还好。不就是一顿晚餐吗?结果除了左宗鸡和饭外,另外两道菜还剩了不少。

谁想到,婆婆在把剩下的菜拿到厨房的过程中居然打翻,油油的肉末茄子撒了一地。某生和她手忙脚乱地把地上擦干净。谁想,第二天晚上,某生自己在把剩菜放进冰箱的时候打翻,整盘菜又全部打翻在地上!这是和地板过不去了吗?

连续两个晚上这母子两分别把菜都打翻在地上?哎,只能辛苦我了。为了保住木地板,在他们打扫完后,来来回回又擦了几遍。搞定后跟某生说我可以再吃一顿晚餐!

国内有“碎碎”平安的说法,就接着国内说法的吉言,希望2022 年大家都可以平平安安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