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座骑

credit: camax.com

在美国没有车子,除非你住在市区,否则,基本上是寸步难行。因为地大人稀的缘故,去哪里都需要车子。因此,车子也成为家家户户必备的代步工具。

来美国这么多年,也先后用过一些车子。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工作变动,导致之前几次都不得不把车子卖回给车行。

最早的一部还是2006年初次调到美国来上班的时候租的。当时也是初次拥有车子。虽然驾照在国内就拿了,可是,在国内并没有自己的车。

第一部车以省油,省钱为主。所以租了部花冠。一个人用也很实用。只是日本车车身比较轻,所以,开高速有点飘。但是,当时也没想那么多。直到有一次在等停车位的时候,别人以5迈的速度倒车出来,居然咯噔一下,撞上我的车屁股,当场把车子撞出个大坑,那时候感觉花冠就跟部塑料玩具车一样,轻轻一磕就不行了。自此,对日本经济车产生恐惧。

所以当第二次回到美国的时候,就该用德国车。听说德国车比较厚实。于是就租了途观。是部小型SUV。比起花冠那视野是好多了。虽然,车身也轻,但是,还是比花冠好。只是,后来因为工作变动,不得不再次把车子归还给车行。

现在在使用的是奥迪Q5。 个人喜欢大车,视野高,而且,感觉耶更安全。奥迪q5可以算是豪华车的一种,但是并不那么张扬。所以,就先租后买。在三年租期结束后,干脆就买下来。

平时上班路途比较近,所以,里程数用得很少。某生自己的车是丰田的4 Runner。比Q5 大和宽阔,所以,我们出远门都是用他的车。这样,我自己的Q5 就只能大多数时间呆在车库里,只有在我需要上班和外出的时候才使用。

其实以我们家的情况,没有必要有两部车,只是因为车子都是我们婚前各自就有的。而且,有自己的车毕竟比较自由。所以,在经济可以容许的情况下,还是选择继续持有。如果有那天工作变动,也许我们会考虑卖掉其中的一部。

车子是种代步工具。可是,它也承载了我们的出行安全。因此,宁愿选择好车。当然,这还是看个人的经济情况,喜好和选择了。我们宁愿在车子上支付多些费用来求得平安,而在其他地方去节流。这和面子一点关系都没有。不知道你的选择是什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