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职场]没有不透风的墙

credit: pixabay.com

今天早上正在开会的期间,突然接到国内同事的短信,非常直接地问我“你打算去别的地方工作?[难过][难过]“。心里一咯噔,问她“为什么你会这样问我?” 她回复说:“[难过][难过][难过]今天有别人公司问我你如何”... 我马上跟她说等我开完会再打电话给你。

最近确实在面试中。已经进行两轮面试,还有最后一轮就可以知道到底是否有可能拿到这个机会。目前看几率是大于50%。但是,我没有想到居然这消息会被国内的同事知道。

等我跟她通话后才知道,原来我面试公司发文询问他们国内公司的高管,来调查我的背景和工作能力。那位高官居然直接找到我的同事来询问! 这位同事就是我在着手申请签证想要调她来美国的同事。从她的角度,她自然不希望我马上离开,她很希望我可以带她一段时间。但是,她也知道我寻求突破的理由。

这位同事固然不会把这消息传出去。我们工作的这个圈子真的好小,也许我以为私下进行的举动,人家早就都传得沸沸扬扬了。那位国内高管原来也在我们公司做过,是个德国人。我和他并没有很深的渊源。他和我们国内公司的不少老外都非常熟,不知道他是否大嘴巴已经把这消息传出去?

不过也无所谓,如果真的拿到这个职位的话,迟早大家也都会知道。如果没拿到这职位的话,也就没什么可八卦的。既然走出这一步,也不担心传到老板那里去。老板也都知道我一直希望职业能够有进一步发展的机会,既然他无法给我这个机会,那么,我往外找也不奇怪了。

接下来的面试情况如何,将在两周之内就可以知道。这份职位对我是平行移动,只是负责的产品和品牌不同,但是,职责却扩大了不少。而且这家公司这几年的发展非常快,对个人有很多发展的空间。因此,我也希望可以拿到这个机会。如果真的接受这份职位的话,我们将搬离麻省去加州生活,如果真的有成的话,再跟大家分享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