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职场]支持下属的职业规划

credit: pixabay.com

今天团队的一位成员发短信问我是否有时间谈谈。一般接到这样的短信,就猜到一定是有什么变动。

原来我们公司的其他品牌在招人。同样的职位,但是该品牌比我们的大很多,对于该同事确实是很不错的机会。

其实几周前我得知其他品牌在招人,我当时心里就嘀咕着为什么我的这位同事没有考虑去申请?我心里非常清楚,虽然是平调,但是,这个机会对我的这位同事会是非常好的。只是,基于私心,我没有自己建议。

原来那个品牌里的其他成员跟这位同事熟,认为这个职位将非常适合他。因此主动跟他建议。结果就把我的这位同事给说动了。

既然他自己主动提出,而且,我个人也认为这对他会是个非常好的机会。即使我多希望他可以留下,但是,我还是希望能够这位同事好,既然是好机会,就要支持和祝福他。我当场就同意他去申请。希望他可以拿到这个机会。

人玩高处走,谁都希望有好机会,也希望可以在好机会来的时候自己做好了准备。作为主管,必须全力去配合和支持。而且,如果其他品牌要是要征求我的意见的话,我也一定会为这位同事争取的。我对同事的唯一要求就是,如果他拿到这个职位,要配合我做好交接保证顺利过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