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孩子的叛逆期

家里有几个侄子。在他们小时候,大家生活在一起都非常亲。个个都像个小跟屁虫一样的,有时候缠得你甚至觉得烦... 每次说去逛街买吃的,个个都积极地不得了,一呼百应,屡试不爽。

随着年龄的增长,渐渐的,大家都越来越疏远。再加上大家长年都不住在一起,难得见一面。即使见面他们也只是“姑姑”叫一声后就自己跑一边去玩游戏或者忙自己的事。逛街买东西已经失去吸引力,想要他们跟你去逛街什么的,那更是难得。偶尔心情好的时候,跟你去一下;大多数情况下是不肯的。

几个侄子都经历过各自的叛逆期。按照他们母亲的说法,叛逆期的时候,那根本就是浑身都是刺,最好不要惹他们。否则,那个“刺头”让你觉得头疼。 我因为长年都在不同的城市生活,已经很少见到家里的侄子们了。虽然每周我都有跟家里视频聊天,一年都难得几次碰到他们在一旁的。

家里的一位侄子今年就要高考了。今天早上我又约她母亲以及我自己的母亲一起三方视频。结果,居然是侄子接起电话。他说他的母亲出去了。手机留在家里。关心地问了一下侄子高考的意愿。没想到,今天他居然理我,跟我们聊了一个小时直到他母亲回来。他甚至还问到美中的关系问题,让我好是吃惊。

之前聊天,他最多就是点个头或者叫一下就躲进自己的房间。今天的表现让人惊喜。听他母亲讲,他的叛逆期似乎要结束了。最近也跟自己的母亲比较亲近。否则,之前那个“刺头”,让谁见了都无语。

随着晚辈一天天长大,从小时候的天真可爱,到叛逆和不理睬,到慢慢成熟懂事,一步步经历着大多数人成长的同一轨迹,最终走向独立。小时候觉得他们烦,跟屁虫,等他们大到不理你的时候,又觉得委屈,反过来要讨好他们;看着他们一天天长大,而我们却一天天变老,不由得感慨万千。仿佛间,看到自己还是小时候的模样,一时陷入恍惚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