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ipei
peipei

培養寫作興趣,歡迎留言評論,虛心學習中🙇‍♀️

134巷內的女巫’s

《台灣の人情味》Ep3

收藏至必訪清單兩三年,因緣際會下來到台南怎能放過老天爺給的機會!但...想歸想...要真的吃得到才能打上勾勾,走在街道刷著google評論:「小屋,建議提前預約。」

我不抱希望地撥通電話...

「您好~這裡是134巷內的女巫。」

「妳好,想詢問一個人內用,現在有位子嗎?」

「稍等唷~我們確認一下....(25sec..)有哦!」

「那我要訂位!謝謝!」


十分鐘後抵達小巷裡的女巫早午餐,門口種滿綠色植物,屋簷有藤蔓垂吊下來包覆著整間店,彷彿施魔法把店藏了起來,推開門看是間老宅,陳列著書籍/明信片,好像一間小小的藏寶屋,藏了些意想不到的人情味,闆娘輕聲細語地向我介紹著餐點,領著我入座。


首次來訪,我點評論上大推的「酒香雞肉洋蔥鹹派」盤餐以及「桂花蜜拿鐵」,點完餐在屋內轉轉,牆上明信片琳瑯滿目,有來自世界各國的旅人,分享著所見所聞,也有人在這家店得到心靈上的滿足,特別寄來感謝卡,隨後闆娘細心地介紹她們的手繪畫,並送給我與畫作圖案相同的小卡,笑著說...

「謝謝你們的支持,我們開店十週年了!謝謝!」她雙眼真誠,頻頻點頭。

「真的很用心對待每一位客人」我心裡想著。


備餐至上桌時間大約15分鐘,闆娘貼心提醒..

「麵包剛出爐趁熱吃唷」

「咖啡喝之前攪拌一下比較好」

「衛生紙在櫃子上,檯燈開關在這裡唷」

是服務業中的模範生吧!


「酒香雞肉洋蔥鹹派」軟法麵包抹上一層大蒜醬,香氣十足!生菜及菇類淋上胡麻醬,水果有三四種,還有一大塊薯餅,副餐絕不馬虎!主角雞肉鹹派榮登我的最愛!表皮焦香,底下餅皮厚實,咬下去滿滿的雞肉、野菇,雞肉很嫩!用料紮實!

「桂花蜜拿鐵」做了小漸層,灑上桂花提升味道,味道濃郁但偏甜,喝下去就知道我到台南了。


離開前我把小卡還給闆娘,讚嘆著餐點好吃。

「為什麼不帶走那張小卡呢?」

「拍了照留存下來,想把它送給下一位客人,在這短短的用餐時間,我想了很多,關於工作、周遭的人、正面臨的事情,找到了平靜與繼續往前的底氣,這已是最棒的禮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