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路明
陽路明

沒什麼好介紹的,就是個想用文字改變世界的瘋子。 外送員一枚!喜歡楓之谷,喜歡韓綜Running Man! 不惑仍惑的男子,還在冒險的大叔!只想找到那個妳,跟妳一起去騎車環島~~~

原來妳是唯一(4)

急停,接著轉換方向,加速,減速,再換手加速。

已經兩個人防守正清了,但還是被他突破。

「要守住阿清真的很難……」曉婷跟一旁她的隊友說。

突破以後的正清,一個左手上籃,眼看就要探籃取分。但球場上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敵隊的第三人還是夠機靈,從禁區外趕了回來,大手一伸,撲上來要蓋正清鍋子。

「沒用的,會被阿清的右手擋開……」曉婷又發表高見。

結果正清沒有硬來,一個背後Pass,右邊趕來的隊友一個輕鬆踮步,擦板得分。

「Nice!」曉婷出聲讚嘆,這一步她沒猜到。

「Nice pass !」正清跟隊友來了個清脆的擊掌。

「5比4了!差一球OVER!」

正清繼續發球,跟右邊的隊友交換了一個眼色。

正清把球傳向右邊,接著往右邊隊友的身後繞。這一繞拉開了與防守者間的距離。接獲隊友的回傳後,防守者匆匆地趕上來,正清簡單一個投球的假動作就把他給騙起來。

正清壓低了重心,往前突破。另一個人馬上過來補防。正清在他面前急停,眼神稍微向右邊飄了一下。

那人重心才略移了一點點,正清馬上一個轉身大幅度位移突破了他。過人的同時,右手肘還在對方的腰部卡了一下。

籃框就在眼前,正清一個大踮步到籃下跳投。踮步的過程中朝旁邊作了個傳球的假動作,籃下想補防的人因此遲疑了一會兒。之後再怎麼拼命,也只能構成一個防守不及的畫面。

「哇靠!連過三個人耶,他好神!」

「這很平常啦!他常這樣。」曉婷用一副看習慣了的口吻說:「該我們了,不要讓他們六連勝。」

正清在場上大顯身手,曉婷在場下看的血脈噴張。一股和正清過招分高下的欲望,讓她就算不活動身體,心跳也不斷加速地把充滿鬥志的火燙血液送往全身,不用熱身就熱身完畢。

打球的都知道,每一個人氣鼎盛的球場都固定會有幾個駐場VIP,是每個人都信服其實力的。只要在球場上,VIP說的話總是有人聽,VIP的身手總是一看就會讓人注意。

曉婷就是其中之一。別看她是個女生,摸了十多年的籃球,論經驗她可是不會輸給這球場任何一個人的。

177公分的曉婷,在女生裡算是高個子。而她擁有的完美三七比例,也使得她不會顯得傻高遲鈍,反而身手非常靈活。

混在一堆男孩子中間打球,常有人問曉婷會不會不方便。

面對這類問題,曉婷總是笑而不答。

「小心!」正清向隊友低喊。

一個晃動,曉婷已經讓正清的隊友愣在一邊,她從容橫移跳投。

正清看著球漂亮的軌跡嘆了口氣。球應氣入網。

曉婷曾自豪地說過:「想抓住我?再練一百年吧!」

她的動作快的讓有心人連想吃豆腐的時間都沒有。

這馬上印證在場上。正清這隊剛拿回球權,才迴過場,球的紋路還沒摸熟,曉婷就把球給抄走了。她運用速度、腳步、經驗,常讓進攻者在準備突破的一瞬間把球搞丟。

能夠讓她打起精神、貼身防守的對手還不多。


「這邊!」籃下有人大喊。

「進去!」抄了球的曉婷果然吸引多人來防守。這時看籃下隊友空檔,就趕緊躍起傳球,將球壓進籃下。

「好球!」這球傳得及時,眼看曉婷就要記一助攻了,沒想到……

又是正清,他似乎早就猜到了。砰的一聲,他跳過來搧了對方一個大火鍋。

「齁!」曉婷低吼一聲,心裡碎唸又被你破壞大事。

正清撿到球,迴了場,馬上直往籃下衝。跨下運球過了一個,背後換手過第二個,輕鬆挑籃得分。

「這樣不行。」曉婷撿回籃下的球,走到隊友身後說了句狠話:「看我怎麼對付他。」

兩方罰球線洗球後,果然球又發到正清手上,他人還在三分線曉婷就逼上前去,寸步不離。

「欸!妳這樣侵人了吧?」「哪有!」

面對這樣犯規邊緣的防守,正清心想:

〝要來這套是嗎?那就來玩啊!〞

正清不試著過人突破了,直接以籃下為目標一寸一寸往裡硬扛!曉婷也用身體硬卡,打肉博戰。兩人一點也不避男女之嫌,心裡只有勝負之爭。

更加豁出去的曉婷終於逼得正清放棄進去禁區的念頭,他左邊虛晃一下,右邊翻身跳投。球一投出,曉婷立即轉身卡位:「別想進去。」

球彈了兩下沒進,曉婷靠扎實的卡位搶得籃板球。雖然沾了一身正清的臭汗,但阻止了正清得分,讓她心裡超有成就感,而且這成就感很快就從心裡漫延到臉上,曉婷想壓都壓不下來。

正清看到曉婷那一臉驕傲,心裡也滿是球逢敵手的快意,於是笑著但語帶挑釁地對曉婷說:「不錯嘛,再來啊!」

「以為我不敢?」曉婷不肯吃虧地也回他一個倔強的笑容。

這場比賽可以用一部老電影來形容,〝王牌對王牌〞。

你說,其他隊友會不會看不慣他們總是莫名就把三對三打成一對一?但誰叫他們是駐場VIP呢?而且其實另外四個人也看得滿過癮的。

很快的,比數到了5比5。

正清左右手交換運球,眼神游移不定。曉婷也慎重地壓低重心,提防對方切入。突然正清旱地拔蔥式地躍起跳投,曉婷急忙跳起來封阻。沒想到正清卻在空中將球傳出,一落地馬上空手跑位,再接獲回傳球輕鬆上籃得分。

這時曉婷只能張大嘴巴在後頭看。

看正清招呼下一隊上來比賽。

「欸!你怎麼傳球?」曉婷抗議。

正清瞇著眼睛笑:「三對三為什麼不能傳球?妳被太陽曬昏了哦?」說完以後就得馬上轉身逃跑,才躲得開曉婷砸來的球。


美好的時光總是易逝,這不是一種平衡,而是一種相對論。妳投注其上的依戀與不捨越多,妳的世界就越是加速。於是,別人萬年妳須臾。別人放手的,妳卻想抓也抓不住。

所以很快的,又是昨天的夕陽。夕陽下每一個人都累得步履蹣跚,只剩籃球還是彈力十足。

球場上聚就球場上散。就在大家回家的回家、吆喝吃冰的吃冰時,曉婷過來拍了拍正清的肩膀:「喂!這個星期四有空吧?」

「應該有,要幹嘛?妳要雪恥嗎?」

正清的左肩印上了一記曉婷的右勾拳。

「我沒時間老把青春在球場上跟你耗!是藍雨有新菜品出來了,要找你一起去嚐鮮!」為了避免正清有什麼過度的反應,本來是不想把話說明白的曉婷被迫加碼撒了個謊。

「新菜品?嚐鮮?」正清斜眼看了一下曉婷,覺得有點怪,心裡嘀咕:

喝個茶吃個東西又花不了多少時間,我也不是約會很多的大忙人,為什麼那麼早預約?

「因為我星期四才有空。」曉婷說。

正清真的嚇了一大跳,心底的想法好像被她看穿。

「OK?」

「OK。」

我就知道會發生怪事。

呃……也不應該說這是〝怪〞事,因為她長得一點也不怪。相反的,還長得很漂亮。

曉婷這傢伙明明就住在我家隔壁,為什麼不等我一起走?還打電話來說己經先到了,要我快點出門。

果然……

進了藍雨沒看到曉婷,只有一個女孩子坐在平常曉婷習慣坐的位子上。

一開始我還以為她是小菁,同樣有著一頭烏黑長髮,同樣嬌小苗條的背影,但是穿著比小菁保守,坐在背向門口的位子上。

我走到她的面前正要問她曉婷哪兒去的時候,才發現……

是一張酷似小菁的臉,但少了點精明,多了點甜美。

我在她面前呆住,但她好像一點也不驚訝:

「學長你好,我叫劉禹晴。」

劉禹晴?誰啊?我……我認識嗎?曉婷和小菁咧?

這時候曉婷和小菁正坐在離藍雨有兩條街距離的另一間咖啡店裡,邊喝拿鐵邊猜測另一頭會怎麼發展。

「我表妹她啊!其實一直很欣賞學長。這我也是前不久才知道的,原來她常常會跑去偷看學長打球。」

「真的啊!原來阿清還有這麼一個神祕小球迷。」曉婷攪拌著咖啡:「可是,妳為什麼不順便介紹給我認識呢?」

小菁眨了眨眼,伸手捏了曉婷臉頰一把:「我表妹可是個大美女呢!介紹給妳認識就太危險了。」

曉婷頓時給這句話塞住了,只好乖乖地悶聲喝咖啡。

「唔……沒有阿清煮的好喝。」

「學姊她們應該等一下就到了吧!學長你要不要先坐下等她們?」禹晴用微笑的眼睛看著正清,用甜卻不膩人的聲音這樣說。

「喔……好啊。」正清有點不自在。跟一個第一天見面的女孩子面對面喝東西實在不是他擅長的事,而且是一個漂亮到他不好意思直視的女生。

還好曉婷她們等會就到。不過等人的這段時間也不能一直不說話,不然多怪。

「呃,我叫林正清,是物理系三年級的,請問同學妳……」

「我是歷史系二年級的,何怡菁是我表姊。」

「喔!原來妳是小菁的表妹啊!原來是小菁的表妹啊……」正清喃喃的只曉得重複這句話。他已經緊張到腦袋一片空白,說完這句話後就不知道接下來該說什麼了。

四週的空氣彷彿突然凝結起來,氣氛僵在一個不知如何是好的狀況。

原本微低著頭的禹晴悄悄地抬眼看了看正清,發現學長在掏耳朵,一副手足無措的樣子。

禹晴不禁再低下了頭掩嘴笑了笑。

正清運轉著腦袋苦思該聊些什麼話題,好讓場面不要這麼尷尬。

〝問她星座血型,嘖……有點老套。問她功課,也不好,太悶了。而且她學的我又不懂。那該問些什麼呢?問得不好,搞不好還會被她誤會我想幹嘛。啊~~~我該怎麼辦?〞

看得出來他在這方面真是低能,選項裡竟然還出現跟對方討論功課……真是夠了。

〝馬的,曉婷她們到底來不來!〞正清在心中暗譙。

店長阿新捧了壺胚芽奶茶走過來,對正清說:「是這個沒錯吧。」

這是正清的習慣,特別鍾愛這裡的胚芽奶茶,每次來都會點。阿新和他是心照不宣。

正清靈機一動:「阿新,你有空嗎?等會過來一起聊……」

「沒空!」

怎麼回答得這麼絕情?正清環顧了四週又說道:「可是現在沒什麼客人……」

「我還有杯子沒洗!」

「那杯子洗完以後可不……」

「我還有碟子要擦!」

「……」

真的見死不救?這個無情無義的傢伙!看來找阿新來救場的想法也泡湯了。

他哪曉得這其實不能怪阿新。

「喂!待會不准你過去串門子,不管怎樣要讓他倆獨處知道嗎?你就負責維持這裡燈光美氣氛佳兼乖乖煮茶……」

小菁的話言猶在耳,阿新就算再有空也必須假裝忙碌。

「呃……妳會不會餓?這邊的柳橙起司蛋糕不錯,妳要不要吃吃看?」正清想,既然找不到話題,那就往嘴巴塞點東西吧。

「嗯,好啊。」

「那我去拿!」能夠暫時離座讓正清鬆了一口氣。

禹晴看著正清走到櫃台點餐,還跟店長阿新有了點小小衝突。

其實禹晴一點也不覺得無聊,現在能跟學長獨處說話……心跳已經比平常快兩倍了,哪還會無聊!

但還是不要讓學長一直內疚下去比較好。

一會兒正清端了兩碟柳橙起司蛋糕回來,將其中一碟輕輕巧巧地放在禹晴面前。

正清一坐下,禹晴就開口問:「學長,你有看昨天的比賽嗎?」

正清愣了一下:「什麼比賽?」

「昨天湖人跟拓荒者的比賽啊!」

哇!這話可問到了正清的心坎兒裡了。

在離藍雨兩條街遠的咖啡店裡。

「不過,阿清這人嘴很笨又認生,女生想聽的話他真的一句也不會說,很會製造冷場。我怕現在整間藍雨都結冰了。」曉婷擔心地說。

「我表妹就是喜歡這一型的。」相較於曉婷,小菁是一派輕鬆:「這妳放心!我表妹雖然人很文靜,看起來不是活潑外向的女生,但面對喜歡的人其實她滿有勇氣的,不會畏畏縮縮。二來妳見過哪個女生不長舌的嗎?找話題的任務妳完全可以放心交給她。」

是嗎?那不是鐵成了嗎?我還操什麼心!曉婷將剩下的咖啡一口喝完。

「妳不覺得Kobe真的是太任性了嗎?」

「嗯!是啊。」

「他應該要換個角度想,有歐尼爾在籃下牽制,他反而更能發揮不是嗎?妳也這麼覺得吧……」

說到口乾,正清喝了口奶茶潤了潤喉再繼續。

沙朋尼斯真的是有點……老了!身體條件真的是比不上歐尼爾了,看歐尼爾在籃下多靈活!」

「還好昨天史陶德邁爾夠準,又傳了很多漂亮助攻!尤其是第二節那一球轉身假動作再第一時間有沒有?帥斃了!」

「對了學長,你是那一隊的球迷啊?」

「我喔,我是支持拓荒者的啊。妳呢?」

『我是……喔,我也是拓荒者的。』

「真的嗎?有眼光。」正清給了禹晴一個嘉許的笑容。

禹晴聽著正清又臭又長又無聊的長篇大論,依然能夠柔順地用崇拜的眼神凝視正清,說實在的不容易!

正清依舊方興未艾。昨天的比賽說不夠,又把前幾個禮拜的精釆比賽拿出來一一檢討。

以前從沒這麼盡興過。因為過去每次他和曉婷談論這類事情,曉婷總愛提出各種不同的意見,動不動就打斷他的話。絕不會像禹晴這樣,總是順著他的話頭。

所以盡興到忘了原本該出現的曉婷與小菁。

現在兩人越聊越開心,漸漸的話匣子也關不上了,話題也不再侷限於籃球。星座、血型、咖啡、雜誌、明星、八卦、bbs,什麼都聊。禹晴總是盡量讓正清發揮,必要的時候帶上幾句重點,使話題延續下去,完全把舞台讓給正清。她只是個用手托著下巴,乖巧溫柔的小聽眾。

禹晴很高興地發現,原來學長並沒有表姊說的這麼沈悶,興致來了也可以很健談。

「時間晚了,未滿十八歲的明天請早。」可能是覺得時機成熟了,這時阿新悄悄地走過來插了這麼一句話。

「你在說什麼啊?誰未滿十八歲了?而且現在也不過八點多……」

等一下!八點多了?正清現在才意識到,曉婷已經遲到了超過兩個小時。而自己也已經和禹晴聊了兩個多小時了。

阿新悄悄地附在他耳邊說:「我不是趕你走喔,是要你把她帶回家,好好的……好好聊得更深入一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