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wa
minwa

关于狗血这件事

#日记

不知从何开始 我渐渐丧失了写一个好故事的能力。 大概是从高中在应试作文中挣扎之后的后遗症吧。 我花了很大的精力 来让自己可以写一些言之有物的东西 写一些不考虑修辞技巧 而是存粹的讲述自己内心和思想的东西。

只是 现在令我最困扰的是自己感受的能力的钝化吧。 无论是 时事政治 还是内心情感 人与人之间的矛盾 还有世界的不完美。 我都觉得 越来越狗血。 说来说去 讲来讲去 就是那么些事情。 像是绝望的循环。 还没有写下来就觉得自己在无病呻吟。 但是 内心的感概与情感又是如此的真实 又让我如鲠在喉 总想写下来什么。

从小我就想写一本书, 一本类似于十日谈一样的书。 书里面应该有我收集的各种各样有意思值得思考的小故事。 如今我越来越惶恐的时, 我可以做到快速的debug一个程序, 但是越来越丧失了对于故事的欣赏和描述能力了。 狗血的感情故事, 狗血的政治阴谋, 狗血的思想与老生常谈的那些大道理。 不管重复的笑话和梗。 真害怕多少年之后 我提笔时 脑子里面空空荡荡的 除了狗血的不能再狗血的故事 什么都写不下来。 那样的人生 该有多没意义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