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伶
山伶

愛山愛水, 看山是山, 看水是水。其實, 世間萬事萬物, 到頭來, 都只是一湖煙雨吧 ?!

詩思文情(23)---猜想

  黃昏時分,獨坐書桌前,百無聊賴,隨手拿起書架上的一本書翻閱,看見書上簽
有兩個名字,一個是男的,另一個是女的。書是向朋友買來。而他也是向他人買回
來的。當時向那個朋友買了二十多本書,這是其中的一本。買回來之後,並沒有翻
閱過,書上簽有名字,我也不知道。
  我想,在書上簽名的人必定是一對愛書的情侶吧?他們因為愛書,所以一同去逛
書店,一同看書、買書。書買了之後,也許大家都喜歡,於是一同把名字簽在上面,
作為留念。又或者可以作更美麗的猜想:也許,那是二人第一次相識、相約見面。
談起來,發覺大家都喜歡看書,於是便去書局獵書買書,看中了這一本,便把它買
下來了,因為那是第一次,為了作為將來美好的回憶,大家便把名字簽在書上,將
來年紀老了,如果彼此還是相依相伴,在某一個冷雨敲窗的黃昏,撿起這本書,看
見那簽名,該有多溫馨的情意呀!我如是想著,想著.....
  然而為甚麼這本書又會輾轉落在我的手中的呢?
  窗外正下著微雨。已入夜了,一陣寒意湧上心頭。雖然是初春,我卻感到一點
蕭瑟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