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伶
山伶

愛山愛水, 看山是山, 看水是水。其實, 世間萬事萬物, 到頭來, 都只是一湖煙雨吧 ?!

你問我答53

你問我答53. 中學生應該談戀愛嗎?

我記得唸大學時有一位講師說:「春天到了,花兒就會開,人到少年就會愛。」哈哈!叫中學生不要談戀愛,好像有點「逆天而行」了。不會有人理你的偉論的。所

以問題不是該不該談戀愛,而是應該如何去面對戀愛。如何去談戀愛。少年人,生活在這樣一個三合土的現代森林裏,充滿殘酷的競爭,人與人之間是那麼疏離隔

膜,在他的身心正需要人家的關懷肯定時,我們的生活方式,教育制度,家庭倫理又不太加以理會,唉!「春心正共花爭發,苦無成人表關心」,偶一碰到夢中情

人,稍加注視,關顧,怎不叫他們以為那是人生的一切呢?所以一旦感情生變就會認為人生無望了,生活再無色彩了。要自暴自棄了。但是,但是,這種對愛情的觀

念是太單向了,要知道在人的一生中,有很多事是要兼顧的,而愛情,只是其中一項重要的事吧了,但那不是唯一的事啊?

若我們把愛情視為唯一的事,那麼我們就會為了他付出一切。犧牲一切。當情路一旦生變,就不能承受其打擊了。但生活的事實卻並非如此呀?我們要求學,要做

事,否則我們就不可以生活下去。所以我說在愛情中要有一點理性,那不是說要用理性去談情,情自是情,理性自是理性,根本不可以混雜的,我的意思是,在我們

用感性去談情之餘,有沒有在我們的生活中,也留給理性一點空間,做一些其他對生活同樣重要的事呢?(老實說,男女之愛,也並不是那麼純感性的。不要迷信

愛情至上者的空話呀!切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