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nie
Sunnie

无。

白人的世界里种族歧视人人平等

生活在白人堆里,即便生活在人口少人口素质也相对较高的欧洲,我仍然对针对少数族裔的歧视不抱什么特别的希望。毕竟大城市公车和超市偶尔看到那些瞪着眼睛,挥舞着拐杖跋扈又自以为是的老年人,一幅永远看不惯外国人时刻监督,张嘴就训斥的模样,就让人跟吃了苍蝇一样。

所以说实话,我蛮庆幸我的两个崽长得像爸爸多些,而且随着年龄增长他们的长相越来越欧化。因为眼睛大,他们从来没有在校园里被残忍的同龄人扯着眼角侮辱讥笑(我所知道身边的亚裔血统凸显的混血儿在这块可没少让母亲难过担心,即便是被动的,又怎样)有时候亚裔总会自欺欺人地说别人歧视你是因为你语言差,行为态度乖张,如果你语言行为无可指摘就不可能有歧视存在,然后拿自己说事儿。

这是扯淡,她们/他们心里比谁都清楚种族的歧视是根深蒂固且没有任何缘由的,摊上就活该。死揪对方歧视言论不放坚持要说法到最后的没几个,把恶心吞进肚里直至烂掉的才是大把。不是困境突如其来每个人都有机智的反应,临危不惧的气势和犀利具有完满逻辑的对辩能力;更何况遇到充满恶意的暴力更是无处讲理。

我对自己的中国属性没有一丝一毫想隐瞒,也根本隐瞒不了,但我是成年人我懂得厉害和迂回地自我保护。但我的孩子不可以,因为血统就遭到不公正的待遇即便到了现在这个年代依旧让人心寒,哪怕我拼了自己的性命去保护,又能弥补多少他们心灵上的伤害呢?

自求多福不是一句空话,所谓抗争也不是硬碰硬,很多时候这就是现实的生活,如果因为自私和不体面的代言登上最高的权力宝座,世风日下又有什么可奇怪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