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line
Sunline

換日線。台灣高雄人。二十歲後流浪到台北工作七年後回高雄定居至今。從事接案工作十餘年。大多數時間從事的事都跟書和出版社有關。更多內容請看置頂關於我,或至我的個人網站:https://www.sunlinedesign.com.tw/,e-mail:sunline.liu@gmail.com

七日書:Day1,台灣,台11線,東海岸!

若提起「海岸的美」,無疑地,我依然會把台灣東岸的台11線擺在第一位!那很有可能是我開始喜歡旅行的起點!更有可能是我喜歡海的確認!

我不是一個愛旅行的人。這句話在一個寫了一些遊記拿來賣錢的人口中說出來,特別沒有說服力!若是沒有遇到總是約我起身出遊的另一半,也許我應該不會有什麼動力,幾次從花蓮騎摩托車載著女友、哼著歌、曬著烈日騎長長的台11線到台東,或從台東騎上北邊的花蓮!

看見海,我似乎都能張開雙臂墜入海的擁抱!

那已經是二、三十歲的時候發生的事。要誰後來跟我說哪裡的海美,約我看海,我都會想起台11的海岸線,或有時會嘟嚷著:屁啦!再美也沒有花東的海岸美啦!

就像第一次跟女友去東京,她似乎誤會了什麼,在旅程中排了一日從東京至湘南海岸再到江之島!我喜歡「列車」,也確實喜歡海,但我不像多數《灌籃高手》的漫畫迷一樣喜歡「朝聖」,我討厭人多、討厭跟風、討厭「只為了一個目的」去某一個目的地,就像後來我自己去京阪神一個月裡,最不喜歡的就是為了鹿去奈良、為了貓去和歌山的貴志驛!

女友在列車上看看車窗外的風景,但我卻昏沈地睡著了,想起了我與她及她之前的另一個女友,一起騎車在台11線上邊趕路邊看海的記憶!她們或許都不知道,如果不是因為她們,我大概一輩子都不會幹那樣的事!也一輩子都不可能把東海岸線的藍天、大海深刻地留在心裡!

《青春18×2通往有你的旅程》裡,jimmy在東京的行程也去了湘南海岸;另一個我記憶裡台灣電影的日本海邊場景是楊德昌《一一》NJ和Sherry散步的那場戲(這個部落格上寫的是靜岡熱河市),也不曉得為什麼我就記起了這兩部恰好都算是用這樣的場次安排「告別」的心境,jimmy到東京是跟Ami和自己的青春道別,NJ和Sherry最後也在中年裡揮別了本以為中年會再因為重逢而生的悸動擦出什麼火花!

我沒有以再次到訪揮別什麼!(揮別已不再需要追憶的往日情。之類的)台灣東岸的台11線,會隨著記憶一直伴隨我至老去!若我曾有做過什麼揮別青春、戀情的舉動,大概就是跟那些不在生命裡的人一起去過的地方,我會以新的啟程到那裡,留下全新的記憶!

那日看《青春18×2通往有你的旅程》的時候,我突然想去湘南海岸了,那不是因為我想要看看當時女友要我看,其實她不知道那是她為了追憶我不存在她人生中的那段青春而對我的邀約!而是我想要用自己的方式觀看那個海岸,或者是因為電影的緣故想到此一遊!(不是因為《灌籃高手》啊!它在某一個時間點也被我留在過去的年歲了!)

我還想去一個地方,是韓國的影島,也是因為電視電影的緣故,想去看看一些令我著迷的韓國影視的拍片場景!

但若提起「海岸的美」,無疑地,我依然會把台灣東岸的台11線擺在第一位!

那很有可能是我開始喜歡旅行的起點!更有可能是我喜歡海的確認!

圖:20110716都蘭海邊吃烤魚拍的海,Canon EOS 5D Mark II。我最後一次走台11線是將近十年前2015的冬季,我帶著單車去了花東一趟!

願花東一切安好!下次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