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line
Sunline

換日線。台灣高雄人。二十歲後流浪到台北工作七年後回高雄定居至今。從事接案工作十餘年。大多數時間從事的事都跟書和出版社有關。更多內容請看置頂關於我,或至我的個人網站:https://www.sunlinedesign.com.tw/,e-mail:sunline.liu@gmail.com

線。作布書籤到北台灣,有河書店獨家版正式開賣!

雖然是以「書籤」來替這個商品命名,但實則它並不只有「書籤」的功能,我想,對於外地或異國遊客來說,它應該有別於重複性過高、相似的禮品;若用「某種祝福」或「傳遞心意」的角度看,它則是人與人之間非常細小又輕盈的問候!若是自己收藏,則有種「陪伴」的功用!

今年(2023年)五月高雄政大書城結束營業時,我收回許多庫存貨,唯有一個品項沒有什麼庫存被收回,那就是「布書籤」!

這玩意兒說起來很有趣,若把開發的過程及演進拿出來看,我還真想替它寫一本書。但說到底為什麼我是做「布」書籤,而不是乾脆做「印刷」的紙書籤?主要還是「印刷」這件事會帶來大量的庫存,一印就是幾百、上千,且它太容易做,就算用非常特別的紙、裝幀去做,也必須要花費大量的成本,去做「可能賣不掉變庫存」的東西!

基於這個理由,所以在製作商品的時候,我都盡可能不要讓商品有變成「庫存」的問題,所以多數都是手工製作,有多少訂單就做多少,賣完了再繼續做。

「實體物品」究竟在未來的世界有沒有被需要的可能?很多實體、不被必須的東西,多半是很容易被淘汰的,但有些東西是不會消失的,特別是在疫情過後,人們需要出門透透氣、跟其他的人一起見面,那種面對面的交流,也帶動了某些實體被需要的可能!

雖然是以「書籤」來替這個商品命名,但實則它並不只有「書籤」的功能,若以「伴手禮」來思考,在府城台南這個觀光盛地來說,它更像是一種「到此一遊」帶回的小禮物!我想,對於外地或異國遊客來說,它應該有別於重複性過高、相似的禮品;若用「某種祝福」或「傳遞心意」的角度看,它則是人與人之間非常細小又輕盈的問候!(有些老師會作為畢業禮送給學生。)若是自己收藏,則有種「陪伴」的功用!

在台南政大書城的銷量,可能是我從來沒有想過的數字。記得第一次開賣時也是在台南的正興街的聖誕市集(十年前了)那時還沒有找到像現在的布料、印刷方式和後來的許多想法,單單只有聖誕節的樣式,客人買走後立刻掛上自己的包包和鑰匙圈,我才發現原來創作者的想法,換到消費者的需求,又是兩種不同面向的考量,我也非常喜歡看到買回家的人,有他們各自不同的使用方式!

日前問了有河書店六哥有沒有興趣一賣?前一次做過一款只有「有河書店」字樣的書籤,好像沒有帶來買氣!六哥說有興趣試試,也想要繼續有「有河書店」這個品項,我想了想也沒問六哥,就另外畫了一款有六哥、代表有河的圖來做(有河獨家),另外也搭配了三十個圖樣一起出貨到有河,希望也能開拓北台灣的市場(我也想去郭怡美書店呢~~~)

「手工」這件事快不得,每回補貨我總是要弓著背,用會讓我身體後來又不舒服的姿勢伏在桌前做很久。(而且我想我需要去買放大鏡了~~)3X6公分的大小,真是極考驗我這麼大隻人的巧手,但做手工這事又是讓人心裡極為滿足的事,做好了會有像是「完成什麼挑戰」的心情,賣得很好可以換取收入,更覺得「啊!如果能靠手工賺吃飯錢甚至存錢,好像也是很好的事!」

希望布書籤到北台灣可以開拓新的市場,有河書店獨家版也只有有河有喔~~~喜歡的可以到有河書店買書順便帶走一個!

有河書店
台北市北投區東華街二段380號1樓
營業時間下午1點至晚上10點,週一公休。

線。作布書籤全品項:https://www.sunlinedesign.com.tw/product/Bookmarks

圖:有河書店布書籤。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無法下班的阿線的下班創作

Sunline

「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其實主旨在一件事:我竭盡所能把我的才能與熱愛變成錢! 講起來銅臭得要命。但每一件「我會」的事,全部都是我全心全意、真心真意的熱愛。我把我的愛變成錢而已。

3211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