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
日光

自由撰稿寫手,曾任編輯、記者、翻譯、出版社企劃等,幫人寫過不少書,自己寫過兩本童書。去年開始嘗試寫小說,然後......想到再接著說好了。

拜託!愛上一個人哪有這麼容易啊?(上)

這個世界有時真的很莫名其妙,好像不能沒有目的、純粹地想幫助人,或給人方便似的,尤其是發生在異性間的友好互動,就一定會跟「愛情」扯上關係,實在令我百思不得其解。

會思考起這個問題,是因為我長久以來都有這樣的困擾:只好稍微對異性友善一點,對方就會誤會我愛上他。

我真的很想說一句:「拜託!愛上一個人哪有那麼容易?不要想太多好不好?」

雖然很煩這種事,但我不想因為「害怕被誤會、避免被誤會」,就停止對別人的善意,但也因此發生許多令我困擾的事,譬如——

那年我還住在台北,某日在SOGO百貨買了一床棉被,該專櫃有免費宅配到府的服務,我慎重地寫下了住處地址、聯絡電話等個人資料,並約定好送貨的日期和時間,時間當然約在下班後。

送貨當日下午我的手機鈴聲響起,接起手機後,聽到一個陌生男子怯怯的聲音:

「請問是○小姐嗎?」

「是,請問您是哪位?」

「哦,我是幫☉☉寢具公司送貨的貨運公司,請問我現在可以把棉被送過去嗎?」

「不好意思,我現在在上班,沒辦法回家收貨。」

「這樣哦,那妳公司離妳家有多遠?」

我家和公司離多遠跟送貨有什麼關係?重點是,我哪知道有多遠?

「呃……我填的送貨時間是晚上七點,請你晚上七點再送到我家好嗎?」

「這樣哦,那請問妳們公司在哪裡?」

奇怪,說好了七點送就七點送,幹嘛問那麼多啊?

「我們公司在○○市○○路○○段○○號○○樓。」歐買嘎,我怎麼脫口而出了?

「哦,好,我知道了,再見。」

你知道什麼啊?知道我公司在哪兒要幹嘛?

過了十幾分鐘,總機打電話進來說有人找我,我一頭霧水,我沒跟任何人有約呀?

一出門口,只見到一位黑瘦矮小的男子,腳邊放著一個大紙箱,我趨前一問:

「請問,有什麼事嗎?」

男子愣了一下,然後微笑說:

「我是幫☉☉寢具公司送貨的貨運公司,我剛好有經過,想說順便把○小姐的棉被送過來。」

瞎毀?把棉被送到這裡來,是想逼死誰啊?我在心裡暗暗圈叉了起來:

你幹嘛送來這裡啊?這樣我還要騎車把棉被載回去耶,那我當初我幹嘛請寢具專櫃宅配到府,直接從百貨公司載回來不就結了?

宅配不就是叫你送哪裡就送哪裡、幾點送就幾點送,不然為何要填地址和運送時間?為什麼要這樣想怎麼送就怎麼送,造成客戶的困擾?

於是我無奈道:「先生,我現在在上班,辦公室也不方便放這麼一大件私人物品,而且我指定送達的地點並不是這裡,約定的時間也不是現在,請您照約定的時間送到指定的地點好嗎?」

男子這才猛點頭道歉,匆匆將那一大箱棉被帶走。

回到家已近七點,黑暗中看見有人站在我家樓下,正是那位送貨先生。

見我走近家門,他一臉苦相地說:「○小姐,妳終於回來了。」

什麼叫「終於」?現在還沒七點,我又沒遲到。

「謝謝,麻煩你搬到樓上好嗎?」

「○小姐,妳這邊的房租多少錢啊?」送貨先生邊搬邊問。

「呃,八千塊。」

「是哦,是幾坪的房子?」

「不清楚,我是分租一個房間。」

「那妳房間有幾坪?」

「五坪吧,個人衛浴、洗衣機、冰箱都有。」

「五坪怎麼能放這麼多東西?」

「它設計得不錯,收納做得很好。」

「實在很難相信。」

「待會兒你搬棉被進去就知道了。」

我打開房門,房間小得一眼就能望盡,沒什麼可隱瞞的。

於是我順便展示了塞在櫥櫃裡的洗衣機和小冰箱,送貨先生看得嘖嘖稱奇,介紹完畢,我送客到門口,禮貌性地說再見。

然後回到房裡,開心地拆起了新買的棉被。

大約過了半小時,手機突然響起,一則簡訊被送了進來,上頭寫著:

「○小姐,在這個都市叢林中,已經很少見到像妳這樣純真的女孩了,希望可以跟妳做個朋友,找一天出來吃晚飯,認識一下彼此,如果妳無意跟我認識,不用回電也沒關係,謝謝。陳××」

我收到這樣的簡訊實在有點哭笑不得,更不懂我究竟做了什麼,讓這位送貨先生會有這樣的感覺?

不過,既然我無意認識他,當然就不用回電,也沒將此事放在心上。

沒想到隔天一大早開手機,又收到了一則簡訊:

「○小姐,很抱歉昨晚傳了那樣的簡訊給妳,請原諒我的冒昧,就當我從來沒有傳過好了,對不起。陳××」

啥?就當做沒傳過?哦,好吧,反正沒差。

進辦公室以後,參加了例行會議,開完會後,發現手機有一通未接來電,正是那位送貨先生打來的。

奇怪,他到底想幹嘛?不是說不用回簡訊、當做沒傳過嗎?

我一看這樣下去沒完沒了,於是當天找個了空檔回了簡訊:

「陳先生,謝謝你的青睞,我的確無意與你認識,我的男友也不會同意,相信以你的誠意,一定可以找到真正適合你的人,祝福你。○○○」

發出這則簡訊之後,就再也沒接到對方的簡訊和來電了。

我可以理解陳先生想認識他人的熱切,以及擔心自己被人誤會的憂慮,但我很不以為然的是:他不該拿公司的客戶資料做為私人使用,這有違職業道德,甚至違反公司規定。

這是讓我最憤怒的一點,身為客戶的隱私何在?

曾經聽人說過「只要心存善念,一定會有神奇的事發生」,對此我深表認同、深信不疑,我也一直希望人與人之間的相處,都能摒除性別、年齡、背景的限制,回歸到最純粹的美好,然後用這樣的初心去結識他人、對待他人。

可惜這一點好像很難做到,因為後來又發生了一件更莫名其妙的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