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
日光

自由撰稿寫手,曾任編輯、記者、翻譯、出版社企劃等,幫人寫過不少書,自己寫過兩本童書。去年開始嘗試寫小說,然後......想到再接著說好了。

有時候,要付錢給人家也是很難的……

某日早晨不知哪根筋不對(其實就是忘了原因),決定捨棄附近的7-11,走路到中國信託去繳信用卡帳單,為了怕一路口渴,還背起了背包,為的是裝那500cc的水罐。

走到第一銀行領現金時,身穿運動長褲、肥厚毛襪、長袖線衫、加附頭套毛衣外套的我,發現路上著短袖夏裝的機車騎士穿梭往來,不免感到奇怪,那人為什麼跟我活在不同的季節裡?

頂著陽光穿過矮樹叢生的公園時,開始有了熱意,繞過市場時想起前幾天開張的綜合豆漿店,一直想再嚐它的起司饅頭,待會兒繳完帳單,正好可以順路買回家吃,呵呵~

來到中國信託門口時,機車滿位,提款機領錢的人不少,可卻銀行卻拉下了鐵門。

為什麼?難道前幾天聽說要搬遷的銀行就是中國信託?

不會吧?天底下有這麼巧的事?

很抱歉,沒有!因為手機上寫著現在時間8點40分。

原來是還沒開哦!那好吧,先去豆漿店買饅頭好了。

於是又走回市場,豆漿店的小姐說:「我們起司饅頭才剛下鍋蒸,還要十分鐘哦!」

這麼說,我只要再來回中國信託一趟,就功德圓滿了嗎?呵呵~

此時我已經開始冒汗,看來運動效果是達到了。

沒多久手機響起,日光媽要我運動完騎車去買兩顆木瓜回家。

可這會兒我人已經在市場裡了,幹嘛還要走回家騎車來市場買木瓜?是很閒嗎?

並沒有,於是我直接買了木瓜往背包裡塞。

然後逐漸感到肩上的酸楚愈來愈強烈,腳步愈來愈沉重。

走回中國信託時已經9點15分了,可銀行大門卻依舊深鎖。

難不成中國信託真的搬家了?天底下真有這麼巧的事?

可是中國信託到底搬到哪裡去了?

怎麼門口也沒貼個公告什麼的,會不會太不專業了啊?

這個時候我已經汗流浹背了,好懷念家裡的機車哦!

昏沉的腦袋和無力的五臟廟拖著我往姊店的方向龜步走去,美味的起司饅頭已經忘得一乾二淨。

來到姊姊店裡時,我還在腦中搜尋著中國信託可能的搬家地點:

「姊,妳知不知道中國信託搬去哪裡了?」

「中國信託哪有搬家?一直在原地啊。」

「那為什麼鐵門都沒開?也沒貼公告說有什麼事,好奇怪哦~」

此時姊姊沉默地望了我五秒鐘,然後緩緩閉上眼睛,深深嘆了一口氣,說出了一個很簡短的答案:

「因為,今天是星期六。」

「什麼!?」

所以說,付錢給人家有那麼難嗎?

有,真的很難,只要「搞錯時間」就行。

領略了這個諱莫如深的奧妙原理之後,我再度勇敢地站了起來。

走到姊店隔壁的7-11,把信用卡帳單給繳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