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日記
流水日記

喜歡往戶外跑,喜歡探索新事物 每次出門都會先簡略的紀錄,有時間在無限放大成為流水帳日記!!!! 🛸Medium https://medium.com/sun80101

[遊記] 拖延病患者的綠島潛水日記-綠島玩玩篇

還記得我第一次體驗潛水就是在菲律賓
那次的經驗真是讓我印象深刻而且難以忘懷
當時就下定決心回臺灣後一定要學潛水
但人總是有拖延病,事情就是這樣一拖再拖
從那時的體驗潛水又過了一年,到了今年
今年雖說是不太好的一年,打亂了許多人的出國計畫
但也讓大家可以好好檢視自己的待完成清單

— — -以下旅程我將分為綠島玩玩、綠島吃吃、綠島潛水 — — -

我的待完成清單之一“學潛水”,這邊指水肺潛水,雖然自由潛水我也蠻有興趣的但我有點害怕,因為我氣很短怕會屎掉。臺灣從北到南到離島都可以學潛水,海洋實習東北角、墾丁、各離島都行。國際潛水系統也是很多,各個網路大神們都講解的超仔細,這邊我就不在贅述。

以我的看法~東北角的優勢就是價格便宜,但海洋實習的景色不是那麼好;離島就是景色美麗,但價格就比較昂貴;墾丁就是介於兩者中間。

就在有想要潛水念頭,而且剛好朋友也提起這件事。討論之後覺得既然都要花錢,當然就是要看最美景色的地方,我們決定去綠島。
(哈哈我標題就已經打了XD)

綠島的水溝蓋

其實要去綠島說簡單卻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為無法出國,國內旅遊大爆炸,去綠島首先要先坐火車到臺東,再從臺東搭船。光是臺北到臺東這段火車票要搶根本就是賭人品,而且搶的到去程還不一定搶的到回程。

我們一行四個人決定火車票搶奪戰專攻回程的火車票。去程就各自在day 0晚上或day1清早的時候,在搭船以前,想盡各種辦法把自己運到臺東。結果朋友的妹妹搶票神手幫我們搶到了超級棒的回程時間太魯閣441次。(你沒看錯!!真正要去的四個人跟癈物一樣根本搶不到票)

現在只剩下去程的問題,我和其中兩個朋友選擇在day 0晚上先下去,就下班直衝火車站。當天上班還帶行李上班,超級招搖,有點不好意思但嘴角總是忍不住上揚。晚上趕上了接近八點的普悠瑪448次火車,開始了學潛水之旅~~~~

此趟旅程四天,主要的目的就是學潛水。我們找了一個潛水自由教練,費用包含上課費用、三晚住宿、四天的摩托車,然後請他幫我們代訂船票。

第一天早上跟第四位夥伴在台東火車站會合後一起去搭船,我好興奮呀!!!!

富岡漁港準備搭船
綠島之星~~

在船上搖搖晃晃但我逼自己上船馬上睡死,所以完全沒事的抵達綠島。教練來接我們,然後問我們有沒有暈船,因為風浪很大,但他聽到我們都沒有暈船,他覺得超級驚訝。我們現騎車到住宿的地方放行李,住的地方是”水面休息潛水員旅宿”。有背包客房,也有雙人房那種獨立的房間,我們這次是住背包客房。空間很乾淨,公用衛浴也很乾淨,而且這裡的人都超級nice,讓人感覺非常舒服~~

水面休息潛水員旅宿
水面休息的招牌我覺得很可愛
店貓傑哥,我超級愛騷擾牠!!

🚤🚤🚤<<<綠島玩玩>>>🚤🚤🚤

上次到綠島是10年前,根本已經忘記去過哪裡了,這次登島就是一個brand new 狀態。潛水上課剩下的時間,我們沒有目的環了兩次島、在旅店耍廢。沒有像出國那樣把自己的每一段時間都塞到極致,在這過著悠閒的慢步調生活。如果有發呆亭就太棒了,我覺得我可以躺在發呆亭對著大海發呆一整天。綠島的海很美,夕陽看起來也是特別的美❤️

綠島的海
綠島的海2
綠島的海搭配著太陽快下山了
綠島的海搭配著太陽真的準備要下山了
可愛的梅花鹿~~

✨在剛抵達綠島先環島跑了一圈
途中遇到詹姆士在綠島,就是那個型男大主廚的詹姆士。幸運得得到他在那個景點的最後一碗鰹魚飯。雖然冷掉了,但還是好吃。他真的親民,問我們來這裡做什麼,還跟我們說要小心注意安全~

奔馳在環島中
詹姆士的快閃小貨車
正在準備餐點的詹姆士
鰹魚飯本人!!!!!!

✨哈巴狗跟睡美人岩
綠島超多岩石的最常看的應該就是這兩顆。小小的徒步步道走到那處置高點的涼亭,涼亭風超大超涼爽。但瘋真的大到讓每個人都變肖婆,整個人快被風吹走了><

哈巴狗岩跟睡美人岩
哈巴狗岩跟步道
小長城步道
小長城步道
跟哈巴狗岩的自派照!!!天氣超好

✨晚上看星星
熱鬧的地方光害還是比較重,所以晚上又到了哈巴狗岩那看星星。雖然銀河不明顯,但星星還是很多,我和朋友們躺在地上看星星,好愜意😄

用我的gopro7拍的爛爛星空照

✨柚子湖
風景很漂亮,天空跟海水都很藍,這邊是網美必拍的景點,所以人也很多。超多人超會擺姿勢,但我們真的不會!!所以我們只能拍出最有風格的照片~~~

天空跟海都非常藍
我們真的擺不出網美姿勢
我們真的盡力了!!!!

✨白色恐怖綠島紀念園區
走進牢房的壓迫感真重,無法想像在小小的空間一堆人生活,上廁所也在同一個空間。可以像現在這樣亂講話、表達自己的想法真的很感激,言論自由萬歲!!!!!!!!

綠洲山莊
再見火燒島

旅遊日期:20200716–20200719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