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勻昀
日勻昀

莫名其妙的一切

綠島打工換宿-5

在出發前往國外打工度假前,決定先到離島打工換宿,練習一下。在小島上遇見為了成為潛水教練而來的人們。

為了成為潛水教練而來換宿,我從來都沒想過有這個途徑,一直以為都是各自花錢報名課程、考試,及格後拿到教練資格再找配合的店家。

和我同年紀的N,他為了練習帶客人下潛,不時會拉身邊有水肺證照的人來演客人,也會找大家來聽他練習行前解說,而我考到證照後第一次下水就是耍廢演他的客人。

換宿期間的某天下午,實習潛水長-N和也要考教練的正職-Y,一起帶著我這個廢廢的水肺新手到海裡去。

拖著我游的N
Y在海底沙地發現的微笑

N和Y都是水性很好的人,除了水肺,他們也會自由潛水,之前曾帶我去藍洞體驗自潛攀繩的人就是N。

藍洞

N是個能力非常棒的人,他在水中游動的姿勢自然流暢,非常適合穿上魚尾成為人魚,他根本就是水中生物,走在陸地上實在浪費才能。

但他的個性卻給人一種幼稚靠不住的感覺,也許因為這樣,才會時常遇到無法順利帶客人下潛的問題,外加他情緒起伏很大,很容易因為別人簡單一句話就生悶氣,前一秒還在笑,下一秒就都不理人。

當我離開小島在台東過夜等隔日搭車的時,和正好也出島的潛店老闆吃宵夜聊天時,曾聊到N的問題。

老闆說N帶客人去秘境探險常被客訴,主要原因是他忘東忘西,常有裝備沒帶,也不夠用心去帶客人體驗,當客人在玩時就在一旁滑手機,有時也幾乎不幫客人拍照,而且只對外貌比較好看的客人才會熱情,明顯差別待遇非常現實。

雖然我和N是朋友,卻完全無法幫他說話,他真的很看重外貌沒錯,縱使他有女朋友也還是喜歡和其他人過份親近,店裡的住客他也非常挑人相處,老闆說對他這些的行為有點反感,和他談過非常多次希望他改正,但他總是隔沒幾天又故態復萌。

最近N退出了換宿的群組,我在想他是不是和老闆終止打工換教練證的關係了,很在意又不好意思問,聊天時只能聊些無關緊要的事,雖然他在工作的態度不太好,但我還是希望他不要浪費天賦,能發現問題改正後繼續靠海生活。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