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羽彤
孫羽彤

https://linktr.ee/yutung_sun

【看書心得】向巴黎夫人學品味

(编辑过)
你不需要百變的花樣,只要一個精緻的模樣


用餐哲學

法國人不會邊走邊吃!
感覺飢餓是件好事,但這跟挨餓是兩回事。我們餓著肚子從事各種活動,才能養成良好胃口。
獨自用餐仍保持餐桌禮儀,似乎顯得無聊沒意義,可是不久後你就會發現許多優點。拿出餐巾、身體坐直,用端正的儀態花時間慢慢專心吃,你就不會因為心不在焉而吃下過量的食物,導致發胖。

打扮哲學

10件精品衣櫥的重點是,把不合身、不常穿或質料差的衣物清出來,打造出清爽(給衣服一點呼吸的空間)又實穿(每件衣服都符合你的形象)的理想衣櫥。
好衣服別留著捨不得穿,今天就穿出門吧。別再等了!
我深信在任何場合下,穿著過分講究總比樸素好,當我穿得比別人正式時,總是穿得比別人隨便時來得自在。
從旅行、搭飛機到聽歌劇,你可以為任何事情打扮得漂漂亮亮,讓你的生活更正式更有品質。
總之,穿得講就一點就對了。

斷捨離哲學

衣服評估提問:我還喜歡它嗎 ? 我有在穿它嗎? 他還合身或是可以修飾我的身材嗎? 這樣的服裝仍符合我的現在的身分嗎?
丟掉磨損過度、破掉或任何不好看的衣服吧,你沒有理由留著爛衣服,它們毫無用處。就算是一個人住,你也不應該穿得破破爛爛的。只要沒有邋遢的衣服,你就不會變成邋遢鬼。
把家裡亂七八糟用不著的東西丟掉,只留下最好的東西
家裡有你不完全喜歡的東西,就算是雜亂。你一看就覺得煩的地方,通常就是雜亂的地方。
不要亂買東西回家,很多東西其實根本也沒必要。

消費哲學

購物時,「時尚夫人」會拉著一台推車去買菜,而且只買當天的量。
錢都花在他們覺得更重要的地方,像是優質的食物、美味的葡萄酒和品質精良的衣物
不論有錢沒錢,節省都是件好事,一方面有助於環保(少買一點可以減少許多垃圾),一方面省下收納困擾(不必疲於挪出空間收納新的戰利品)。
最重要的是,你的存款數字會變得更可觀(存下來的錢可以做很多事)。從心理學的角度來說,別花那麼多心思購物,才有餘力思索更有意義的事情。
不要為了愛面子而勉強夠買任何東西。當店員頻頻施壓或是價錢超出你的預算時,只要說:「這個不適合我,我不需要,謝謝」然後轉身離開就行了。

儀態哲學

「只用最好的態度」待人接物。
謹記這三個原則:永遠保持優雅、有風度地應對不禮貌的人,還有時時注意自己的禮貌。
法國人習慣不談自己的私事,就連對熟人也不說,遑論陌生人。
永遠別大剌剌地在情人面前梳妝打扮,你每天使用洗鼻器或卸睫毛的樣子,實在沒必要讓對方看到。請別把噁心當成親密,在情人面前保持神祕,才不會殺光彼此之間的浪漫氣氛。
輕聲細語,最好像耳語那樣,當你輕聲細語時,別人會不自覺靠近想聽清楚。這招非常神祕。

文藝哲學

培養對古典音樂的喜好,整天放著當背景音樂試試!
親筆寫信,想想收信的人會多驚喜。
積極營造藝文生活,去探索你家當地的博物館吧!
現代人電視看得太多,舞台劇看得太少。
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盡可能多旅行,觀察不同的文化。拓展你的視野 。

談話哲學

智者慎於言,少說廢話才能營造出神秘感。言多必失,如果你只在必要時刻說出必要的話,反而能讓感覺到這些話的分量。
你會跟剛認識的人聊什麼?你會不會為了表現出親切的樣子,而講了太多沒必要的話?
我慢慢才瞭解沉默沒什麼不好,有時候反而很珍貴。除非你不自在,別人才會跟著不自在。我每天都在訓練自己習慣沉默
你可能會納悶,想要維持神祕感得聊什麼才好?答案是,任何話題都可以聊,除去你的私生活之外。你可以聊藝術、時事、最近讀的好書或有趣的電影。盡量表現出充滿活力、有趣的那一面,讓對話更生動。
學到新的字立刻應用到日常對話,讓你的詞彙更豐富,講話不隨便。

生活哲學

只用好東西與拒絕新物質主義,當你下定決心追求生活品質,你會更挑剔怎麼吃、該怎麼穿、該怎麼玩。
速食和劣質衣物再也吸引不了妳,再也不想在電視前面呆坐好幾個小時,浪費生命。
坎城,這裡的人白天就打扮得很漂亮,晚上更是盛裝。他們極為重視規矩,從用餐到開車都遵守禮儀。這個小鎮的居民都過得很愜意,非常懂得享受生活,讓人感覺生命真是美好啊!
如自動導航般的麻木過生活很簡單,我們很多人都是如此渾渾噩噩地過日子,忽略自已的感官享受地活著,但並不是真正的活著。
懂得從平凡的事物中追求幸福,或許正是通往快樂人生的關鍵。放慢腳步,體驗微小簡單的樂趣,你將更容易獲得身心靈的平衡滿足,遠離瘋狂購物和暴飲暴食的壞習慣,而且還可能因此更懂得活在當下,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光。

作者忠告

快設計一個固定活動,確保全家享有優質的相處時間吧
我希望這本書的讀者都能懷抱熱情生活,享受一個充滿愛、藝術和音樂的人生,不浪費一分一秒,讓回憶了無遺憾。
bien dans sa peau ,自在做自己。指的不僅是自信,安樂來源的身心,也是美麗的肌膚。



日本第一牛郎—羅蘭奉為改變他人生最大的一本書。

Roland的Youtube頻道

忘了幾歲開始,受到電影影響,心裡有了女孩子要有百變風格、一大間更衣室的刻板印象。只有10件精品衣櫥的哲學,超級新鮮!

看完這本書以後,我半信半疑地開始整理衣櫥,起初當然不敢一鼓作氣直接丟掉,而是先將沒那麼喜歡的衣服們,收進角落裡。

一段時間後,我發現,自己真的不曾將那些衣服再拿出來穿過。我便開始思索"自己想要的風格"是什麼呢?

決定了!「只穿白色的上衣、有顏色的下著、不買黑色、只穿白色外套」

照著這個邏輯,選購了10件新衣。不僅在購物時,沒有選擇障礙,也不會腦衝包色。原本每季花費約2萬元添購新衣的我,總是購買1000元以下的衣物,頓時間有了每件衣服2000元的預算。

於是我開始尋找高價格、高品質、有設計感的衣著店。

短短三個月的時間,我的穿搭品味大大提升,身邊的人開始稱讚我的衣服,連IG上不認識的人也都會來詢問我的衣服在哪裡購買的,卻從沒有人發現、也沒有人問過我「為什麼妳總是穿一樣的風格?」

你不需要百變的花樣,只要一個精緻的模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