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毒藥
末日毒藥

一個世界末日後的殘存者,很兩極,沒有性別,只有靈魂,不懂得愛,卻熱愛寫愛。我不能給什麼承諾,但我可以答應,就算世界末日,還有我在。❤️ 追蹤和拍手都會回拍和追蹤呦!❤️

我的毒藥人生(一)

我的人生充滿了毒藥般的經歷,也一直走在前往不同末日的道路上,而我總是喝下了毒藥,選擇了通往末日的道路。

突然的,毫無預警的

FB跳出了一則交友邀請,而那則邀請是來自於妳

我仔細看著大頭貼裡的照片,確認了妳填寫的個人資料後

我確定了真的是妳,是妳,於是我按下了同意鍵

我們失去聯絡多久了?不,應該說我們沒有聯絡多久了?

十年的時間裡,妳我不曾出現在彼此的生活中

無論是朋友圈還是社群網路,我們就像是活在平行宇宙的兩個人,未曾再見

不過沒關係,都不重要了

因爲,我跟妳不熟。


妳是我在溫哥華的一個殘缺

友情和愛情的殘缺

這個缺口我從不敢去碰觸,而這個缺口,也從未被修補過

它就像是有人在妳心臟用刀挖了一個洞,那個洞不去看它和碰它,它就不會痛,也不會流血

即使我知道,那個洞早已經化膿,我依然沒有勇氣去治癒它


曾幾何時,我好慶幸,慶幸在異鄉可以找到一個依靠

經過了國中和高中的霸凌,還有朋友之間的利用

我以爲妳和她們不同,我以為妳是真心真意的對我好

我以為我終於遇到所謂的知己

最後,我發現,妳們都一樣,也許該說,妳比她們更狠毒


FB跳出的訊息欄,看著從對話框裏,妳一句句堆疊出來的愧疚和歉意

我冷漠的說:不要道歉了,都過去了。

然後在後面,我丟了一個微笑的符號,虛僞的符號

妳似乎放下了那一點點的愧疚,繼續說著妳這些年的生活

認識了些什麽人,做了些什麽,一直想著我,從沒忘記我

隔著電腦螢幕就像隔了一層絕緣體

妳只能去猜測對方的表情和反應,卻無法知道對方真實的感受

而我只是沒有表情的在鍵盤上敲敲打打,應付著回覆妳

我心臟那個化膿的傷口又開始痛了,甚至能聞到膿液滲出的惡臭味

但,只有我自己知道,那個傷口多疼,多難癒合

妳告訴我,懷念和我在市中心的Starbucks喝咖啡

我說:妳最愛焦糖馬琪朵

妳用多個驚嘆號,表現出妳有多驚訝

我說:我記得,沒有忘記

或許是因爲回憶使然,讓妳的歉疚多了幾分

妳不停地說著對不起

這句對不起,我等了好久,如果早點說,也許情況都會不同

我還是一樣的說:不要道歉了,都過去了。

妳像是完全放下了愧疚,發了一個擁抱和愛心的表情給我

這瞬間,我感情的那個殘缺終於填滿

我沒有回覆妳的訊息

於是妳又發了一個哭臉

我說:不要再覺得愧疚,都過去了。

妳問:妳真的願意原諒我嗎?

我說:沒有什麽原不原諒

妳問:爲什麽?爲什麽?

我說:因爲,其實我和妳不熟。

說完,我將妳從我的FB好友名單內移除,並且封鎖

我的那個缺,就在那時候,不再殘缺

而我心臟那個化膿的傷口也從壞死的程度開始逐漸癒合


我曾經好朋友,我曾經最深的友情

對我來説,那是多麽的幸福和不同

同樣的,也是那麼的難得糊塗

十年前的某天

我最引以為傲的依靠奪走了我的另外一個依靠

友情敵不過愛情,是我那時學會的道理

妳奪走了我的愛情,也踩碎了我的友情

我難過得不是,我的好朋友和我的男朋友背著我偷偷在一起

我失望,甚至覺得世界要崩塌的是,我的好朋友背叛了我


那年,那天,我哭著問妳,爲什麽?我們是好朋友阿!

妳絕情的說:其實我和妳不熟

曾經爲了這句話,我流了好多淚,以為是自己自作多情

但是,這個時候,我真的明白

妳,只是一個我不熟的朋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