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太陽的星與心
小太陽的星與心

定居日本,寫寫散文和生活所聞,只是個喜歡文字的人。

致我親愛的爸爸的一封信-請問大家孝道是什麼?

(编辑过)
所有傷害你的人,都是故意的,他在傷害你的时候就已權衡利弊,他會不断的對比,(誰給他的錢比較多,誰對他比較有用處…),最後選擇了傷害你,因爲傷害你他付出的代價最小,這確實是真相,残酷却很真實

著者 小太陽的星與心

孝道是什麼?孝道是,當你的父母價值觀不正常,在做不正確的事情的時候,你還要請他吃飯,給他紅包,拿錢孝敬他,誇獎他好棒棒?

為了ㄧ些莫名其妙的女人,畢生積蓄全部匯給詐騙集團,屢勸不聽,還惱羞成怒,最後跟你說,他找到真愛了,要你祝福他?身為子女,你應該幫他開香檳慶祝嗎?

這件事讓我領悟了,

所有傷害你的人,都是故意的,他在傷害你的时候就已權衡利弊,他會不断的對比,(誰給他的錢比較多,誰對他比較有用處…),最後選擇了傷害你,因爲傷害你他付出的代價最小,這確實是真相,残酷却很真實。

(此段取於網路,出自哪裡我忘記了,請借我引用,侵刪)


爸爸,您對我來說,跟這個碗一樣…「可笑」

爸爸,您對我來說,跟這個碗一樣…「可笑」

致我親愛的爸爸:

爸爸,你可以認為我大逆不道,但我必須開章名義的說,基本上我認為你有嚴重的性成癮與個人自我依戀等心理疾病,必須看心理醫生,然而你不承認,那我也沒有辦法強押你去醫院,

你向我的老公炫耀說,你最近交了一個新女友35歲,光是這個年齡就讓人非常咋舌,還說要花七十萬去買一個充氣娃娃,我想你最近惹上的新的詐騙事件,跟你的新女友有非常大的關係。

我兩年前匯給你○○萬日幣,上星期也給你○○萬台幣,我這兩年已經不欠你任何東西了,我希望你錢拿去,不要再來煩我了,學費,我十幾年來給你的錢都還你了,至於養育,你媽沒有養育你嗎?你媽有跟你要養育的錢嗎?我會跟我的孩子要養育的錢嗎?我感覺你這個人非常差勁,一個外面隨便可以幹的女人,比家人更重要,我的錢是你要拿去奉獻給35歲女友的,想來就覺噁心。我知道你要的就是錢而已,我不想再聽你再來說一些什麼我欠你多少學費每年必須給你多少什麼屁話了,自從你不知反省詐騙事件,跟女朋友開房間還寡廉鮮恥地叫我去訂(誰家的父母要跟非配偶異性開房間叫自己孩子去訂房的?)你真的毀人三觀噁心至極,有時候不是錢的問題,而是我不想再花時間在你身上,希望不要再來浪費我的情感了。

你本人我已經封鎖很久,反正我跟你已經撕破臉,你覺得我不順從你,在你女人面前不給你面子,很不孝順,我認為,「孝」不是父母在做不正常的行為還在請他吃飯給他錢獎勵他順從他,是什麼意思?那父母去殺人,我們做子女的也要幫助他嗎?

你自己愛跟誰做愛,愛跟誰交往,那是你自己的事,不用拿來家人間炫耀,沒有人想要知道關於你的性能力的事情。你以為我都不知道,其實你女朋友不斷的事情,我們大家都知道,只是不想講而已,你以前還會假裝,現在都不裝了,直接在那裡與女人秀恩愛,我希望你考慮一下做孩子的我的心情,我的媽媽始終是某某某,有名有姓,就算她死了,我也不會換母親,我不需要孝敬你的女朋友,也不需要買東西給她,我發現你的腦子裡只有錢跟女人,家人顯然並不是什麼很重要的存在,你不要不承認、我說的,是對你數十年來的觀察,最難聽也最真實的事實。

你自己價值觀不正常,不要說別人不孝順,我該給你的都給你了,你要不滿意,那我也沒有辦法,你去找天王老子當你的孩子吧!我希望你懂得長輩與晚輩中間的份際,做一個令人尊敬的長者,而不是一天到晚錢與女人,說一些色情不堪的話令人惡心,這不是我在自命清高道貌岸然,而是全世界像你這樣的真的不多。

無所謂,反正我不在乎,你喜歡跟誰在一起跟我都沒有關係。你開心就好了,一大把年紀了,還跟女人與詐騙集團與大量金錢等搞在一起,我是覺得你可以做,那是你的自由,我也樂見你幸福,「恭喜您找到真愛」,但這樣明顯,身為一個長者,在晚輩面前,真的不好看,我沒有騙你。

你的行為,讓你周遭的人提心弔膽,怕你去借高利貸,怕你被詐騙集團還是黑道揍死,自己的行為要自己負責,你出了事,我幫不了你,我沒辦法幫你還錢,也沒辦法幫你打黑道,也沒有辦法幫你養你的女朋友跟她家人,這是事實,我也沒有騙你。

說真話的人總是最討人厭,大家基於孝道,不敢講的話,我都講完了,你要生氣就去吧,我已經不在乎你了,孝敬您的錢還是會奉上,感恩的心我還是有的,不用擔心。祝福您一㠶風順每天過著快樂的日子

我這個人嘴笨,不像您口才很好能言善道,很會自圓其說美化自己的行為,騙了好多人,我拒絕與您的任何電話言語溝通,謝謝,您開心就好了,不要來找我,拜託,感激不盡,錢會有的,我也不想知道您的反應,就這樣了,我刪除您這個偉大的人了。

如果兄弟姐妹們看了我的發言,覺得我大逆不道無法無天,居然違背偉大父親的要求,要跟我斷絕關係的話,我也無所謂,謝謝,反正你們不敢講的話我都講完了。

我在乎的不是那些錢,而是,我們到底是誰和誰?為什麼我愛的家人,在和別人在一起的時候好開心喔,200塊不願意幫我,○○萬要拿去給別人跑的像飛的一樣?我只是一部被養大的機器,長大了以後要把錢吐出來還父母?

我之所以痛苦,就是因為我愛你太多了,這件事情我必須反省與改進,我希望有一天我能真正做到不在乎你與放棄你。

我一直覺得感情至上,心意很重要,但顯然並不是每個人都這麼想,心意能當飯吃嗎?我付出的金錢不是錢,是應該的,外面的人付出的,你感激涕零,那我到底是誰呢?一個不被愛的女人生的小孩嗎?不管我是誰,我已經不在乎你這個人了,你盡可以把我想成一個大逆不道的人,如果您這樣想,我也能夠更心安理得得離開你。

我其實一直很想當一個孝子,但最後證明、我只是一個白癡而已⋯

所有傷害你的人,都是故意的,他在傷害你的時候就已權衡利弊,他會不断的對比,(誰給他的錢比較多,誰對他比較有用處…),最後選擇了傷害你,因爲傷害你他付出的代價最小,這確實是真相,残酷却很真實。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