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太陽的星與心
小太陽的星與心

定居日本,寫寫散文和生活所聞,只是個喜歡文字的人。

鬼滅之刃 kimetsu no yaiba

(编辑过)
還記得風靡一時的「鬼滅之刃」嗎?新冠衝擊之下,院線片破紀錄的超級強片,即使深受新冠威脅不怕死也要看的強片,實況報導登場…有人問我,到底在探路客寫了多少?到底還有多少在庫沒有發?快了,快發完了…。


著者 小太陽的星與心


因為兒子一直吵著要看、我今天去看了現在日本最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電影ー「鬼滅の刃之無限列車篇」。

鬼滅之刃海報


一大一小兩張票2800日元、買兩杯飲料加上熱狗堡和小爆米花又繳交1400日元、這看場電影真是所費不貲。

這個盤子總價值4200日元

送兩本漫畫喔


好久沒有進電影院、不是因為小氣、是因為這可樂娜(新型肺炎、日本叫コロナkorona、我暱稱它可樂娜)太恐怖了。


因為可樂娜、座位全部要隔一才能劃位。不過我和兒子自家人不怕、進去之後兩個人挨一起。我比較在意和隔壁不認識的人的距離。一直叫兒子離旁邊那人遠一點、最好隔二隔三、我才放心。


這部電影在10月16號星期五才剛上映、短短三天、創下動員342萬人、三天票房收入46億2千萬日元的佳績。這也是目前日本國內電影首映的最輝煌的紀錄。


在這個新型肺炎流行的時期、總是神經質小心翼翼的日本人。


居然電影院內出現大批人潮、而且還是部動畫片、這實在令人又點跌破眼鏡。


其實「鬼滅の刃」在電影版上映之前、就已經是家喻戶曉的動漫、它的人氣到了幾乎你想像得到的東西、都有推出它的相關商品、所有的廠商都在趕搭這鬼滅的列車。


衣服、文具、吊飾、手帕、甚至麵包、飲料、到處都有鬼滅的蹤跡。


我隨便找找家裡就有這麼多鬼滅商品


鬼滅的故事其實很簡單、時代在大正(昭和的前面)、本是從事燒炭賣炭的主角、竈門炭治郎ㄧ家、被鬼怪殺害、僅存活下來的妹妹彌豆子也變成了鬼怪、主角竈門炭治郎為了救妹妹返回人間、加入鬼殺隊、踏上殺鬼誅魔的旅程……。


至於無限列車篇、就是其中一段殺鬼的故事。目前上映中、所以細節我就不透露。


整體而言、這個故事圍繞在家庭與親情、朋友與友情、人的執著與鬼的掙扎。


著墨甚多的是親情、尤其是一家被殺害的炭治郎、內心對母親與弟妹的想念、對唯一存活的妹妹彌豆子的愛護。有很多深刻的描寫。


對我來說、更讓我感動的是煉獄杏壽郎。這個角色、強悍又有智慧、溫暖又有人情味。我覺得煉獄杏壽郎後半段和上弦三鬼打鬥的場境最好看。音效、音樂與打鬥的節奏都非常的刺激緊湊。


煉獄杏壽郎除了強悍以外、他內心裡對母親的思念與承諾、他身為人不受鬼怪誘惑的執著。


就算被打歪了、就算賠上了性命、也要維護自己內心想要保護的東西。都是非常吸引人的看點。


這個叫做男人的浪漫吧。舉凡新撰組土方歲三、風雲兒坂本龍馬、西南戰爭的西郷隆盛、這些男人心裡都有一個、就算犧牲生命也要完成的執著。是對是錯很難講、就是立場不同而已。


人跟鬼的立場也不同。鬼以前也是人、他們都有選擇變成鬼的無奈與痛苦。但就算變成鬼、也要為自己的所作所為付出代價。


這就是整個鬼滅的主軸。

為了、我愛的人、為了、愛我的人、堅持對的事情、努力下去⋯⋯⋯⋯

就算、眼前・有・鬼・擋・道!!

加油吧!鬼殺隊!加油吧!炭治郎!願你早日救回你的妹妹彌豆子!

浪漫的男人煉獄杏壽郎

(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