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hua
suhua

音乐迷

转:Naseer Shamma的演讲:阿米里亚防空洞轰炸事件

@亚非历史文学bot

  【八月专题】

  “我不想今天以发生在阿米里亚结束今晚,但我必须如此。在我们把孩子们带到外面之后,我在阿米里亚的庇护所里写了这首曲子。统计数据说有400至500个孩子因为轰炸而死去,但我知道我们至少失去800个孩子。不幸的是,我目睹了这一罪行。在我内心深处,我将其视为新世界崩溃的开始。信仰、权力和世俗准则的崩溃。当第二次海湾战争结束时,我请伊拉克博物馆的管理员打开博物馆,然后演奏我的乌德琴。

  鲜血尚未干涸,至少未曾在我们的血管里与我们土地中干涸。博物馆大门被围栏与支架封锁。从外面看起来像一堵墙。我们破坏了墙壁并打开门。我坐在两只有翼的多头公牛之间,每头公牛重达37吨。在我后面的是纳博智慧之神,在我左右的是被巴比伦人所俘虏的犹太人,亚述人的全部生活轨迹以及阿卡德人,巴比伦人和苏美尔人的所有创造。以及遍及这个国家的所有其他文明,比如说我们的文明。

  我弹奏我的乌德琴,并告诉人们‘我们将从这里开始’。这是伊拉克。这就是伊拉克的深度。

  当我从这里告诉伊拉克人我们将要开始时,美国人想摧毁我所站立的那块土地(博物馆)。就像他们来伊拉克是为了亲自告诉我‘现在你要站在哪里’,但是我在公元前3500年的乐器旁站立。我不想说毫无意义的话,但是借助乌德琴,我将向世界展示美国和英国的恶行。”

  我们今日听到与享受到的一切,都是因为过去存在于美索不达米亚的五个文明。而今,我们不再拥有现在。我们必须从这个地方走向未来。我们将为继我们之后的一代而努力。

  上文是Naseer Shamma在演奏这一名为Happened At Al-Amiriya的器乐作品前的演讲,作品描述的是阿米里亚防空洞轰炸事件。阿米里亚防空洞轰炸是美军在1991年2月13日海湾战争期间,对位于伊拉克阿米里亚一处保护平民的防空洞(第25号民用防空洞)进行空袭轰炸的军事丑闻。该防空洞位于首都巴格达西部的曼苏尔区,美军在空袭中动用了两枚精确制导炸弹,造成至少408名平民死亡。

  感谢@技校精英萨达尔 的投稿与翻译,在此感谢译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