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hua
suhua

音乐迷

转:孟晚舟、美国制裁伊朗溯源

以下网搜:

  18年孟小姐从墨西哥飞加拿大,落地被捕,花了钱假释,但还是不能移动。这是我特别不懂的地方,制裁案本身是良法还是恶法另议(好吧,天朝户口和US sanction都是我心目中的万恶制度),以一个至多是经济犯罪的由头跨国追捕他国企业CFO并限制其人身自由,这要还能觉得不政治迫害,我也不知道啥算政治迫害了。

  美国对伊朗的经济制裁从79年霍梅尼革命就开始了。那之前美伊因为石油利益,上层蜜里调油,贫富差距却拉得极大,下层民不聊生。伊朗人出乎美国人意料地揭竿而起,攻击大使馆劫持人质,搞出第二次石油危机。美国开始了制裁。现行制裁的名目是伊朗支持各种什叶派恐怖组织,禁止同伊朗的任何人任何公司发生关系。意味着任何公司或个人,只要还想。违反制裁的后果有巨额罚款、暂停业务、吊销拍照等等,巨额罚款可以是上亿美元之巨,所以没有公司不怕,自吞成本增加内部审查,时刻关注自己有没有沾染被制裁国的一丝一缕。

  跟美国发生关系,就别想跟伊朗发生关系。跟美国发生关系包括在美开展业务、使用美国的银行系统、使用美元结算etc,现代国际经贸条件下,想不跟美国发生关系,实属别做生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