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hua
suhua

音乐迷

转:割裂的世界、新冠带来的种族歧视、黄种人、粤拼与罗马拼音

一、新冠带来的种族歧视

  剑桥大学:新冠原始病毒最早存在于美国和澳大利亚,而不在武汉。新冠病毒感染人类时间大致在去年9月13日到12月27日之间。

  1、一项令人震惊的研究表明,有14%的加拿大人认为所有华人或亚洲人都可能携带COVID-19病毒。报告还显示,每5名加拿大人中就有1人认为,在公交车上与一个华裔加拿大坐在一起不安全。

  2、你的学校全面网课?滚出美国,混合模式上到一半转网课?滚出美国whats even better is滚出美国之后中国也不要你

  3、没疫情我就跑到隔壁州租一个airbnb避难了…现在跑也跑不了…也不太敢出门…不怕一万只怕万一,疫情以来美国已经有过被骚扰被吐口水被泼硫酸被殴打被刀捅的亚裔了…

  二、“我不跟恶龙做朋友”(新自由派、民主派)

  1、约瑟夫奈发布专栏,认为川普若连任会加重中国主导世界秩序、或新右翼极权崛起的机会。《后疫情时代地缘政治》

  2、网友P:新冠感染排行榜,每次都能看到俄罗斯在前十名,我就放心了,吾心甚慰[他们活着的唯一乐趣就是看着中俄朝早点死。在他们的意识中,中俄朝均恶龙,勇者斗恶龙。]

  这种典型当然也包括了弱势群体典型的挣扎历程:青少年时期毫无归属感,被同学谩骂“肮脏的清i佬滚回你那操i蛋的国家,被从口音挑剔到民族食物,在歧视逻辑大行其道的氛围中,受害者只能自觉羞耻噤i声,随着成长与教育与社会氛围的演进,才对自己的原生背景 权益 受害者身份理直气壮。

  普通人回应:

  1、我不客气地说,我厌恶姨学,非常厌恶。他带着轻蔑口气去形容的那些活该死在大洪水中的“费拉贱民”,他们不是贱民,他们是我的亲人、我的朋友、我自己。他们希望获得的是任何一个民主国家普通公民想要获得和保持的东西:没有动乱杀戮、没有饥饿、有钱有发展机会。这也正是我认为信仰姨学的那些海外民逗无法获得人心的原因:一方当你是专制政权帮凶愚蠢恶毒该死的贱民,而另一方至少装出来有很关注你的安全和福祉,那么你觉得你会站在哪一边?

  2、集中营(我也不知道哪个国家的集中营能让人活着出来还上网发言的,而大多数人根本意识不到7.5是恐怖袭击事件)是谁先说的,这些想法被灌输到已经不用考虑就毫不犹豫地相信了,

  文人回应:

  1、大众撤离乌鲁木齐工厂也会让当地损失600个优质的工作岗位,而空缺将有政府职位/中国企业来填补,他们的合规性明显劣于大众。如果说大众撤离有利于新疆人权,那也只是因为这样加速了中德经贸脱钩,让双方未来的政治斗争更不受约束,从而稍微增加/提前了中国总崩溃的概率/时间——而没有人能保证中国崩溃后人权就能得到保障。

  2、当我写这段话的时候,我眼前浮动的是那些和我说绝不搞非洲文学因为宗主国自有的文学太伟大了的自信而坚毅的面孔

  3、刘晓波那智障的中国需要被殖民300年的畜生言论摆在这呢

  二、突然被叫做黄种人的原因

  当以中国为代表的东亚被认为与西方一样是文明社会的时候,西方旅行者看东方人的肤色是白的,一点也不黄。但随着西欧工业革命的发展,古老的东方社会越来越显得落后、停滞与衰退,东方人的肤色也就慢慢失去了被描述为白色的资格。...《罗新:世上本无黄种人》

  三、恨国党

  1、我觉得说着中文仇恨中文,这有点无厘头,因为逻辑不一致

  2、中国的很多逃亡者和叛逆者会拒绝汉语拼音,改用粤拼或是日语发音的的罗马字来拼自己的名字。

  3、某处看到奇妙言论说内蒙古也在统治下失去了自己的文化,和蒙古形成鲜明对比之类的话我差点失笑。虽然不可否认现代文明对传统文明的损害但拿蒙古说事就太离谱了吧,蒙古用的还是西里尔字母呢,内蒙古好歹还用传统蒙文

  4、“如果你在特朗普集会上遇到越南裔,他们的英语水平往往很差,如果你在拜登集会上遇到越南裔,他们的越南语水平往往很差(语言认同与政治认同密切相关)

  5、「原住民族委員會今天針對阿美族人楊品驊於廈門舉行的第12屆海峽論壇中演講時自稱為『中國人』一事,發布新聞稿強調,原住民族不是炎黃子孫,呼籲勿遭中國政府利用

  四、欧美的技术封锁、银行帐户封锁

  1、限制中國學生的敏感科目據悉包括航空航天,人工智能,網絡安全等與國防科學有關的領域。」

  2、板鸭之前大规模封中国人账户的事我还以为是针对留学生,当时干活干得焦头烂额没管这事反正最后也解决了。这几天又被洗钱了才知道原来就是按照国籍封的,中国人的账户一律封,再让你上门自证清白。(但证也不一定能证得了,本质是逼华人销户最神的是室友回忆之前到银行去上门理论,一路逼问到,是不是按照国籍封的,是不是针对中国人,是不是歧视。银行:你觉得是就是吧。我是不会承认的。竟然是原话。

  五、台政客的反思

  呂秀蓮在她的新書《台灣生死門》中強調,疫情過後,台灣要有新思維,國內先團結,藍綠超越、放下統獨,不能停留老觀念,包括中國領導人不要再喊九二共識,台灣要建立主體價值,與中國要克制並盡量降低雙方敵意,要不斷發揮台灣良善力、降低敵意螺旋,接下幾年變局,台灣才可脫穎而出,在國際優雅崛起。

  六、历史考据:228的受害者应追溯到哪儿

  1、又是一年228,以菜菜子为首的台毒绿蛙又要把自己打扮成受害者形象,然后出来卖惨,继而为台毒寻找依据了。

  但有些惨绝人寰的史实,他们是始终不敢提的:在228期间,台毒分子的先辈——台籍日军和台湾浪人,穿上日本军服和日本浪人服装、操着日语、效仿日军编制、成群结队上街肆意虐杀手无寸铁的外省人,连儿童和孕妇都不放过。据时人回忆,当时的情形之惨,实难以用语言形容。

  在228期间,本省人死伤1000多人,这些人每一年都被各种纪念,每一年都被拿出来作为冥进党的卖惨素材和人血馒头。而同样是1000多被打死打伤的外省人,又有谁来铭记他们的名字?谁来揭露他们的冤屈?谁来替他们讨个公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