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hua
suhua

音乐迷

转图:关于美国疫苗、学生举报老师

1、网搜:“我从新加坡回来,新加坡全面放开啦,一点也不严重,打了疫苗就像普通流感啦,他们疫苗也跟国内不一样呀!”

  从一开始,美国就认为卖疫苗给中国是个好生意,不过他们没料到他们最早开发的新冠疫苗还不如中医药管用,于是抱怨中国人不肯主动当白老鼠,不过后来美国也爆发新冠疫情,他们应该有足够的受试者了,看看美国的疫情形势,就能料到美国疫苗到底多厉害了。终于等到上海疫情爆发有燎原之势,此时不卖疫苗还待何时,以前洋媒主流媒体就有过新冠疫苗的比较,说中国疫苗是最差的,不过有位医生意见是:“既然所有疫苗在疗效上都不怎么样,如果要打,不如打副作用最小的。中国疫苗是副作用最小的。”不过他的意见大概没有洋媒声音大。我只看到海外华人选择疫苗时,都是自愿选择副作用惊人的洋疫苗。

  2、有一段时间,华人用的社交平台上有一种强烈的观点:举报别人的行为最低贱,类似于鹰犬,是助纣为虐,不管看到什么丑恶的事物或人,都不应该用“举报”来解决,要把“举报”从人类行为、人类字典中清除干净。如果有人喜欢举报别人,那就应该把他永远钉在耻辱柱上。

  好吧,但是我们常常看到持这种言论的人本身就在做同样的事。

  没错,他们没有向天朝政府举报别人,可是他们向西方政府举报了呀。用挂出别人真实姓名的方式。

  某博客指出一个离岸学者在政治上倾向“赞同天朝统治者”,而且这名学者正好是他的老师,所谓离岸,当然就是老师已移民了。

  近几年来,天朝里学生举报老师的行为,经常作为“文革又来了”的证据。

  那么在海外学生举报老师,就不算文革了?

  “你跟我思想不同,让我觉得恶心、或者刺心了,我就要让你从肉体上感觉到我一样的感觉。或者我要让你尝到比我更痛苦的滋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