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hua
suhua

音乐迷

摘录:《我心中尚未崩坏的部分》(我家的孩子好像完全没有感情)

前阵子我和那同事喝酒,他这样嘀咕着说:‘峰岸先生,我们好像犯了最根本的错误哪,那时我俩想着为了努力工作的父母一定要通过这笔预算,实际上我们好像搞错了最关键的客户。’随着我的孩子成长,我也感受颇深,我问他:‘果然连你的孩子也不对劲吗?’于是他重重地点头说:‘没错啊,我家的孩子好像完全没有感情。’比起我们这一世代,这些孩子不会体贴别人,也不会以任何方式表现自己的强烈情感,就是如此啊,松原老弟,我们完全搞错了对象,增设托儿所的预算的确帮了我们这些父母不少忙,但是,教育方面的国家预算应该要用在这些成长的孩子身上才对吧。我们的客户不应该是父母,而是小孩才对,但是我们却完全没考虑到孩子,随意以父母为优先来编列预算,也就是没有听取真正顾客的意见,提供了对顾客完全无用的服务。仔细想想,让父母可以把出生后四十三天的小孩交到别人手里,这种体制怎么可能会对社会全体有益呢!这样一来小孩子必然无法获得适当的养育,但我们却没有注意到这么单纯的事情,那时我们真的是不知道哪根筋不对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