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hua
suhua

音乐迷

转:宫崎骏评《《指环王》》

宫崎骏:美国人不是一直都在制作那些一开枪就爆炸的电影吗。最单纯地留在印象当中的就是这种美国电影。只要是敌人就可以开枪,像《指环王》也是这样。只要是敌人,那不管是平民还是军队都可以不分区别地杀掉。然后就说是误杀(在连带范围之内)。但问题是需要仔细想想,在阿富汗的战争中到底有多少人像这样被杀掉了?然而《指环王》也是继承了这样的想法的电影。只要读了原作就明白了,其实被杀掉的都是像亚洲人和非洲人这样的一些人。但搞不清这些却口口声声喊着喜爱奇幻的那些人,真的只能说是蠢到极致了。

  《夺宝奇兵(史蒂芬·斯皮尔伯格监督,系列作始于1981年~)》那些不也是白人PANG地一声开枪杀人么?但看着那些电影还能一起感到喜悦的日本人,在我看来简直是令人不齿到了难以置信的程度。明明自己就是被开枪射杀的这一边的人。但却一点都没有这样的自觉在看这些,简直无法理喻。没有自身的荣耀也没有正确的历史观。也不知道自己这样子在美国人眼里会是怎么看、怎么想。我自己这里也碰到过这样的年轻人,穿着胸口绣有美军标志的衬衫说要去巴黎,我就说你傻不傻,他却回答说这是潮流。却没想到刚去就被偷了护照。真是活该。当然这事本身也不是什么值得一提的东西(笑)。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9071296/answer/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