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hua
suhua

音乐迷

存档:杭州红十字日结日清日公开、顺丰快递医疗专线、H1N1与美国

一、百度贴吧:

网民茶话会:

1、 美国把猪流感传播到全世界,死了28万人,还改名H1N1,比非典严重多了,现在还有人有记忆吗?

2、H1N1美国死亡1万2,墨西哥死亡1万8,世界破坏力完爆03年的sars,/h1n1全球感染了20万人,完爆sars

3、h1n1有印象,不过没听说谁得了。倒是那时候上学全体测体温,发烧的可以放假

二、以下资料来自微博

时间:2020年2月初

A.@我是佩儿

##武汉身边事# 我刚刚很气愤的打了一圈电话确认了一件事,必须告诉大家!!!所有自愿者捐赠物资一定不要用邮政快递,一定不要用,邮政快递要求是医疗物资必须送到汉阳国博由某会签收,写着送到协和医院的快递单都不送协和医院,说交给国博中心统一调配。我那三箱口罩是给第一线医生们的,干嘛不经我同意就送到了那里??我现在要求原路退回,这个快件我不发了都不行。总之送进去拿不出来了!

所有要真正送给哪家医院物资的快递,必须走顺丰快递医疗专线,而且不是顺丰红十字会专线,只是医疗快递专线,自己付快递费的那种快递。只有那样才能保证你的物资能够到达医生手里,否则你的物资就又被送到国博中心了。今天我才明白有那么多没送到医院的快递去了哪里,跟快递公司打电话打的我怒火中烧,我不给他都不行了!我竟然毫无办法

之前我都是走的顺丰快递,又快又好有准确到达医院,没想到今天遇到这事。协和医院@协和医生Do先生 不好意思了,明天还有3000件隔离服和五百个防护镜送到你们那里,还有十吨消毒水今天从河北包车发给你们医院,希望这一切能平安到达。民间个人想做点事,真的太难了,这几天从早到晚不停的沟通嗓子都哑了

B. @喜庆富贵派克鸡

杭州红十字会为什么能做到日结日清日公开呢?因为全杭州从16年之前就已经搭建好了一个全覆盖的信息化管理系统,这个系统的好处轻而易见,16开始,杭州就有了“最多跑一次”改革,企业和个人对接政府的服务,只需要跑一次就可以。现在连跑都不需要跑,配合几个政务app,涉及一百多项业务两百多份证明材料,都只需要用个身份证和市民卡,app上搞定就可以。

当然,全覆盖信息管理系统做的远不止于此,其实看了杭州红会的页面就知道,全信息化再配合人力,才能达到物资专用,反馈明晰。

这不是一朝一夕的一个决定,这是多年来的准备和积累。你让其他省市红十字抄答案,他们是真的抄都抄不会的,因为他们考前连书都没翻开过。

C.@方方

按专家所料,这几天进入爆发期。感染病毒而住不进医院的病人已开始有人崩溃。昨天有一人撞墙,晚上一男子在司门口跳桥。其惨烈不能不让人泪奔。先还想社区怎么不管呢?今早见一位社区负责人的呼吁,讲述他们的艰难。其中提到一家人全染病,住不进医院,现已死了一人,全家在绝望中准备都死掉算了。

武汉现状闻之知之见之,莫不揪心,莫不痛苦。现在的关键是那些住不进医院的疑似者和确诊者。他们都只能活动着继续传染。刚才看到一个建议,我以为有价值,特在此全文转发。

如下:

“鉴于目前无法有效隔离疑似和密切接触者等,有人建议征用宾馆作为隔离使用。我认为此计不妥,一是商业区,二是空调系统交叉感染,三是系统紊乱不好调动。但是我郑重提议,征用全国各级党校用于此途,好处:一、各地党校普及且当前基本空闲。二、多远离市区,空间大,条件好。三、垂直体系,党纪约束,易于管理。四、大难当头,责无旁贷,体现D的确为民?最佳选择,没有之一。欢迎转发,呼吁中央采纳。否则随着返城潮,疫情会更严重!”

我不知道是谁建议的。但我知道湖北有不少党校。省党校左边是协和医院,右边是同济医院。距离都近。医护人员调配方便。特转发未名者建议。

D.@洛梅笙

1、B站好多人是没有意识到吧,武汉肺炎是对新型肺炎的污名化,别看一老外就在这儿瞎支持了,有善意的都不会将之称为武汉肺炎,甚至中国肺炎

2、我认为不是我不理性,而是武汉肺炎这个词在外网的确带有很大的恶意,现在外网出现的某些排华行为你干脆装没看到好了。有些外国人本就心存恶意,你也不是圣母,他们也是凡夫俗子,有善有恶,在你这儿老外负责完全正确?

E.@兔主席

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对抗疫情时,香港医管局员工阵线刚刚通过罢工决议。原因是香港政府拒绝对内地全面封关。工会代表们一水黑衣,发言人把自己感动得痛哭流涕,说他们是被这个政权逼的。说这是为了香港的未来,为了香港还有未来”。“道路非常崎岖,可是我们还是要走下去。”全场高呼口号: “罢工救港!罢工救港!

F.

1、纳豆呦奶:我师兄港大博士,前天回去了,香港政府安排他们在酒店隔离(公费)

2、白日妖鬼:我姐夫的表弟一家人很早就搬到香港了,他就很相信香港媒体,说香港出现了死了几千具尸体,说香港警察都是解放军假扮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