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油条
沙田油条

向日葵的爱https://tieba.baidu.com/home/main?un=%E5%90%91%E6%97%A5%E8%91%B5%E7%9A%84%E7%88%B1&fr=pb&ie=utf-8&id=tb.1.1cd9ae0f.nzrRWDC8MqXgN29zPMwuCA

“湾区林生斌”背后的恶臭高华群体




“酱缸文化”一词,而在刚发生的“湾区林生斌”事件中,当事人Ning Y. (下图中的D的老公)可谓将酱缸文化发挥到了极致——




硅谷高职,妻子骨灰扔前院,火速二婚,两个月怀孕,向前妻父母下驱逐令。这是几个令人咋舌的事件关键词。


在当事人的官方回应中,Ning Y. 更是直言不讳,“在拿到她的死亡证明的那一刻,我决定开始网上交友,并在8天后认识了现妻,9天后网上结婚”——






“为了让老人住得安心,他们吃的有机鸡蛋,有机牛奶,还利用去年黑五给他们买了很多保健品。”


“也许是我们其乐融融的新家庭,激起了某些人心底的那份嫉妒与失落。”


“也许是带着去世太太的祝福......”


当中国移民的精致利己被发挥到极致,就变成了高华群体的新式酱缸文化。



当事人Ning Y. 的LinkedIn主页


反观妻子,她在临终前立下遗嘱,80%遗产分别留给两个孩子,20%留给丈夫,至于为什么不留给父母,知情人的信息是:




不知这位曾经拥有六套房子,如今要眼睁睁看着父母即将流落街头的她,在看完这份为有机鸡蛋、牛奶而自我感动、对遗产闭口不谈的声明后,会作何感想?


应该没有感想吧,庭埋亡妻骨,九日添新妻,驱逐老人家,半月添新丁。




更不用说被独吞的200万美金了。



Tri A在《酒局选妃》中写道:比起审判个体,我们更应该关注发生这一切的环境背景。


打开一亩三分地(一个北美华人论坛)的评论区,网友还没骂够,就已经有人为当事人伸冤,比如这样的——




把国家和无神论都搬出来了,洗衣机都没你能洗。


还有这样的——




不知代码水平如何,但错别字水平确实不差。


甚至还有这样的——




也不知道是不是当事人的小号。


当然,大部分的声音还是理智的,比如这样的:




虽然但是,我不支持这位朋友拿狗去类比,这侮辱了狗。


或者这样的:




有机鸡蛋牛奶被挂在嘴边,不知道Whole Foods作何感想。


甚至有人直言:




美国水军搁浅中国论坛,中文水平仍需努力。





只是,我觉得很奇怪,因为Ning Y. 对于前妻的死亡似乎早有预判,在拿到死亡通知书的第一时间线上交友,似乎一切都理所应当,如同他自己写的回应书那样理直气壮。


人的丑陋,来自于不知道自己的丑陋。


我们曾经在《湾区SB高华群像》文中写道过:


“曾经有35岁某厂转码化学老博士,天天PUA国内女孩子说跟他来美国有多幸福,给办绿卡给身份直接成为人上人的老婆。


这部分中年码农基本组成了30岁以上湾区华人码农的大多数,赶上了5年前的红利期,赚到这辈子都没见过的钱,于是觉得自己不可一世,在小姑娘面前装好哥哥,在社交板块装成功人士。


职场攀比永远先想着跟国人比,内卷想的是最好先PIP别的同胞,买房想的一定要比那个谁谁谁买的好,孩子在家不能说中文,一定要让孩子成为纯种ABC。


这帮人的内卷和窝里斗已经到骨子里了,你问他们有任意门会干嘛,他们说回选税最低的地方居住,找一个包最高的大厂上班。”


现在我觉得,他们有任意门可能还会把老婆的骨灰和她爸妈一起扔进去。




我曾经加过一个“湾区摄影群”,这个群真的和摄影一点关系没有,天天发刚偷拍女孩子的腿、美女客人的私房照,以及戴着FLAG工牌丑得要死的精修自拍。


曾经有女群友质疑过“你们经过模特的同意了吗?就发别人私房照”,立刻被老法师们围攻——




我不确定这是不是湾区华男的平均素质,但有这样的群体存在,湾区林生斌的出现也不足为奇。


曾经和朋友聊过川普上台的票型,川普的选票中有很大一部分来自“已经移民了的家庭”,原因很简单:川普上台后,将对未来的移民颁布最严格的禁令。


为川普投票尚能理解,毕竟怀揣“我看不得我的同胞跟我一样移民过来过上好的生活”心态的人大有人在,但将至亲之人的骨灰扔在家门口,将其父母赶出家门,并独吞亡妻200万美金的抚恤金,是渗透到骨子里的恶臭行为。


我一直认为“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上层建筑当然也包括了道德和人品,但当一次又一次看到经济上层人士做出令人咋舌的操作时,我脑子里又响起韩寒老师的那句话:


“明明是一群下流的人,聚在一起怎么就变成上流社会了。”




只是,不习惯认错的利己高华们,总有一万个理由掩盖自己的错误。


当这起事件还在发酵的时候,当事人Ning Y. 已经反手将亡妻的父母告上了法庭,并联系警察继续驱逐两位老人,理由是“预防家庭暴力”——





也有消息称,Ning Y. 的父母在亡妻还健在时就帮儿子相亲,并拜访了新妻的家长,给了30万彩礼,万事俱备,只等人死——




新妻入住后,Ning Y. 打算把亡妻的衣服留给新妻穿,亡妻父母想带一些女儿的衣服留个念想也不行——




事件曝光后,@一亩三分地 收到了Ning Y. 的“警告”,要求删除微信公众号的内容和论坛网站的帖子,“否则将采取法律行动”——



截自@一亩三分地Warald


我不否认当至亲离世后,在世的人当然要向前看,但时至今日,这位硅谷高管依然认为删帖、公关,比妥善安排老人回国、处理遗产更为重要。


这当然不是湾区华人码农的缩影,但一定是恶臭高华群体的共同选择。



- End -




我是LJJ

一个住尔湾的95后中年人

以前在北加州留学过

还有很多好玩的故事要讲


往期文章精选

(点击标题进入阅读)

年入200万的华人码农,怎么过了30岁就成傻逼了呢?

尔湾海边的辣妹,让这个普通的周二变成了情人节

你在北京裹着貂,我在尔湾露着腰

我化着最美的妆,别人问我一晚多少钱

留学新年愿望:完成一次性幻想

“说Happy Lunar New Year,是要被开除国籍的。”

硅谷娇妻:中国捞女新标准?

疫情有多糟,留学女海王就有多主动?

如果你没有朋友得过新冠,说明你没什么朋友

西海岸富孩躺 vs 东海岸富孩卷

当代留学圈:只要长得好,就能随便搞?

如何通过口罩辨认你是留学中产、无产还是富孩?

富孩警:中国富孩们不愿承认自己有问题

父母落马后的中国富孩们,后来都怎么样了?


不正常留学实验室

ID: LABUNIQUE


你有7.3%的共同好友关注了不正常留学实验室

欢迎找到根据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